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萧炎霆:10.22黄金冲高回落触及1908看多!原油40.5跟空

黄金冲高回落触及1908看多!原油40.5跟空
萧炎霆2020/10/22 16:33: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技术分析:

周四(10月22日)亚市早盘,黄金承压,金价触及1910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三(10月21日)上涨近1%,盘中一度触及逾一周高点,因投资者乐观地认为美国将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宣布冠状病毒援助计划,打压美元,并增强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盘中最高触及1931.01美元/盎司,市场日内最为关注的焦点莫过于美国刺激法案的进展。众议员议长佩洛西的最后期限已过,同时美国大选还有13天,参议院仍在努力确定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选。评论认为,刺激法案将是一项重大法案,而双方达成协议的时间远远不足。尽管如此,由于美元遭到全面抛售,这为黄金提供了部分破局的动能。目前看来,在新一轮刺激法案正式出炉之前,黄金的走势基本完全由美元指数决定。大选方面,民调继续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有望在此次大选中获胜。在这种情况下,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刺激法案的谈判即便崩溃也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因为围绕民主党胜选后刺激法案的希望仍然会给予缓冲。该公司今日发布的报告称,就目前而言,两党达成协议的概率在增加而不是在减少,这一事实可能足以为风险资产和风险货币托底。

黄金昨日延续摸高,开盘慢性上涨,一路整理上扬至美盘时段,由于美元弱势下行创出新低,提振黄金走高,最高触及1931一带,接近此前高点,尾盘时段依旧承压回落收盘在1920附近,日图收盘小阳,结构显示仍走不出单边趋势,只是近期美元表现极弱,助推黄金走出一波上扬式的摸高,从回撤空间上来看,昨日收盘仍在中性位置,今日开盘呈现回落之势,短期震荡格调未改,日线图上:布林带三轨缓和收口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死叉接近粘合,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5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缓和上行,红色动能略微增量,KDJ三线金叉运行,日线行情偏震荡,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向上开口,MA5均线与MA10均线金叉略微收口,K线交投于布林上轨下方MA5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0轴上方金叉收口运行,红色动能减量,KDJ三线金叉收口闭合,黄金短线回落行情表现震荡偏多,日内操作上建议回落低多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1908-1905多,损1900,目标1925-1930

原油技术分析:

周三(10月21日)受全球疫情和美国汽油库存增加影响,美油跌逾4%,盘中一度失守40美元关口。截至10月16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略低于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增幅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基本持稳。如果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能够顺利推出,这将有利于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需求,以及美国页岩油行业的整合正在加速,中大型油企吞并小型油企的压力骤增;一定程度上给油价提供支撑。欧美疫情担忧继续升温可能会限制油价涨势,并且数据显示,美国疫情十分严峻;欧洲新冠疫情继续反扑。欧洲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爱尔兰和英国威尔士宣布重新进入封锁状态,意大利金融中心则采取宵禁。

原油昨日探高不破高,前一日高点之下承压回落,将周初反弹空间尽数回吐,慢性上扬两日,一日就尽数回吐空间,拉锯震荡格调未改,日线重新收在低位,短线陷入洗盘拉锯,半夜冲高回落,在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原油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刺破40整数位,日线因此收得一大阴线,不仅贯穿跌破多条均线,同时下跌幅度之大也基本吞没此前一周的波动空间,日线图上:布林带三轨朝右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拐头向下初交死叉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间MA60均线下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附近初交死叉向下,红色动能逐步缩量,KDJ三线呈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日图行情整体表现震荡偏弱形态,4小时图上:布林带朝下开口运行,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交死叉强势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下轨一线MA5均线下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呈死叉开口向下绿色动能放量,KDJ三线呈死叉向下发散运行,短线有一定的下行动能,日内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

原油操作建议:40.5-40.8空,损40.3,目标39.5-39.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