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春盈:泽熙洲:10.22刺激计划一拖再拖预期逐步降温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黄金分析,黄金投资,黄金,黄金理财,黄金投资建议,黄金操作建议,黄金指导方法
李春盈2020/10/22 16:23: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四(10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走弱,触及1920关口,回吐了上一交易日部分涨幅;对于大选前出台新一轮刺激计划的乐观预期,令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一度帮助金价在周三创逾一周新高至1931.38美元/盎司;但最新消息显示,佩洛西称刺激计划可能要在大选后才能出台,这令部分黄金多头退却。

此外,欧盟和英国在中断一周后同意恢复磋商,无协议脱欧预期降温,这也削弱黄金的避险买需。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目前受到55日均线和近一个月高点的双重阻力压制,短线需要提防空头反扑的风险。除了新冠疫情、美国刺激计划谈判、美国大选之外,日内投资者还需关注晚间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和美国成屋销售数据。

国际黄金走势分析:昨日因市场对美新一轮刺激计划的乐观预期,美元回落走软,黄金受益回升,一度测压至1931一线,后半夜有所回修,但最终还是收在了1920上方,日线收得一阳线。

以黄金日线日线结构来看,昨日阳线打破了最近几个交易日的震荡下的平静,虽然行情借着5、10日线回升,但是对比美元的下跌幅度,黄金的上涨动能显得还是不是很强的,这也就意味着黄金目前实际上涨动能还是有限的,市场情绪影响下,如果美元转势回升,那么黄金甚至潜藏着极大的下扑风险。根据日线结构,日内黄金下方着重关注5、10日线1910附近,此位如果今日失守,则昨日阳线基本也就失效了,行情重归弱势可能性加大。如果1910失守,下方可再看趋势线以及20日线支撑1900,倘若此位也失守,则基本可确认黄金在技术上回归弱势。上方则继续关注前期高点位1933以及60日线1935带来的强势压制,这也可以视作为黄金空头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站上此位之上,则后期行情从技术角度可持转势看多态度。而目前行情处于均线夹层中运行,又处在1920-25这个争夺区域附近,短线的不确定性也还是比较大的,故日内行情暂时不考虑单边运行的运气,有待走出这个区间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波段级别走势判断。

结合小时图走势结构,日内下方也是需要重点关注1910附近争夺,此位附近徘徊不破则再有再走高可能,如果破位,则放弃看涨预期。上方继续先关注1920-25压力带争夺,主要压力也还是看1930-33。

操作上,日内主思路可考虑暂作区间,无论多空都暂时不做波段单的预期,因为未来受美大选临近影响,市场基本面可能会非常混乱,市场情绪也会极不稳定,无论多空操作务必需防范市场情绪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

①日内黄金下撤至1912-10附近时,激进轻仓搏一次短多,带止损5美金,目标看1915上方先改保本止损,测压1920、1925、1930附近再分批减仓。

②日内上方如果走高再测至1925上方,那么还是有待1930-33一带再考虑轻仓短空,待站稳1935上方手动止损,目标下看1925-20区域即做减仓改保本止损。

③如果日内持续回修,下破1910,则下方重点关注1900附近,届时能否尝试搏一次短多,需看实际止跌情况,盘中再做实时策略调整。

本文由泽熙洲原创供稿,本人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对原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由于网络推送延迟性,以上内容属于个人建议,因网络发文有时效性,建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抄袭必究。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