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博强论股:观微见著:不香了!美国疯狂印钱美债大量抛售,金价走向何方?

美债前三大海外持有国——中国、日本、英国更是不约而同“抛抛抛”,仅8月份,合计抛售248亿美元。
博强论股2020/10/22 09:24: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2020疫情让美国经济都受到巨大冲击,开始了不间断的狂印钞票,导致曾经备受各国投资者“买买买”的美国国债成为“烫手山芋”。以前各国都相信美债,美国政府正是利用这份信任,来化解自身经济困境,如今,各国央行不在相信美国zf纷纷抛售美债,全球“去美元化”趋势加快。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美债持仓数据,美债在8月受到海外卖家的剧烈抛售。

美债前三大海外持有国——中国、日本、英国更是不约而同“抛抛抛”,仅8月份,合计抛售248亿美元。其中,中国、英国的美债持有仓位已是“三连降”。

当前,世界各国已经形成了抛售美债的潮流。有数据表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各国央行已经连续22个月抛售美债,累计减持规模已经到8000亿美元。其中,今年还创造了一个记录,在三个星期内被各国央行抛售累计超过1090亿美元的美债。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记录,只能说明美国经济被逼得已经有些走投无路。

作为美国国债第二大国的中国,中国的动作势必会引起人的关注:目前中国手持的1.068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一旦中国大幅度的抛售美债,美元必然会再下跌,现在中国手持的美债,能让美国进退两难,而中国进可攻,退可守,这或许是我国背后的大招。如果有一根压死美国的稻草,那一定是中国手里的1.068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如果有一个挽救全球经济危机的方舟,那也将是这1.068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今年发生的新冠疫情是天灾,它只是加速了美债危机的到来。以前美国怎么利用美债占便宜,以后会就面对双重的麻烦。确切的说,骄横的美国,一切早已注定。如果美债危机真的爆发,将是不得了的大事。届时,美债退化成苟延残喘的僵尸债券体系,对全球资金流向的影响将是决定性的。

美元资产受到冲击之下,增加黄金以及非美元外汇储备、分散投资成为投资者的普遍选择,而黄金资产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

简单的说下今天的黄金走势,黄金早盘一直在1918上方横盘,还是看涨横盘必定会有新高可以看到1943的位置。

本文由观微见著供稿,本人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更多实时分析财经热点解读关注本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