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王祎鑫专栏:脱欧谈判重启 英镑摆脱区间修整 后市多头稳了?

脱欧谈判重启 英镑摆脱区间修整 后市多头稳了?
王祎鑫专栏2020/10/22 16:31: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脱欧进展:

周三欧洲早盘,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与英国达成协议指日可待;由于时间有限,需要在未来几天取得进展;可能会在公平竞争环境的问题上达成妥协,并准备在法律文本的基础上与英国谈判。巴尼耶强调,欧盟希望达成协议,“我们将继续寻求达成协议,直到最后一天”。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谢夫乔维奇则表示,目标仍是可以达成协议,无论是有协议还是无协议脱欧都必须得到尊重。

上述高官的言论令英国有序脱欧的预期再次升温,刺激英镑/美元自1.2990附近迅速飙升至1.3064,涨逾70点,美盘时段,美国刺激法案的利好,导致美元再度走低,进一步提振了英镑的多头情绪,英镑再度拉升,飙升至1.317关口。

基本面的两大利多情绪,虽然这两则风险事件都没有达成,但是利好的情绪依然强劲,导致美元急速走低,非美货币集体受压。

近期所进行交易的英镑空单也已经全部止损离场,算起来整个十月份,连续4次于1.300进行开仓,看待1.287的破位,最后一笔1.298的空单,还是止损离场,但我并不认为这是多头的回归,英国和欧盟的谈判再次重启,并不意味着一定能达成,只是有希望而已,美国的刺激法案更不用多说,民主和共和两党的分歧还是存在的,明天是特L普和拜登最后一轮总统辩论,在此之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从这两个层面的利好来看,并不会延续多久。

英镑4小时图:

技术面来看,4小时的英镑,完全就是处在单边的拉升当中,隔夜受压于上行趋势线的压制,出现两根阴线,rsi指标也已经触及到超买趋于,并且出现拐点,况且,这段拉升也欠缺那么一段回补行情。

短期之内的行情,虽然出现了突破行情,但是并不足以支撑英镑再度刷新高点,所以,对于今天的英镑来说,还是要关注短期内的回补行情,初步关注来自前值区间的高点1.3075的转换支撑,破位关注下方1.301的支撑,上行方面,暂时不需要考虑破高的风险,关注前高1.317的压力即可。

交易方面,来自周二的1.298的空单已经止损离场,今日短线进行参与,1.314做空,目标1.308,防守1.3175。

拟稿:隔壁老王-王祎鑫老师;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