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小超爱超越:10.22黄金震荡走弱今日操作如何布局,黄金原油市场行情分析

黄金实时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原油策略布局,操作思路,投资理念
小超爱超越2020/10/22 16:33: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消息面:

周四(10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走弱,触及1920关口,回吐了上一交易日部分涨幅;对于大选前出台新一轮刺激计划的乐观预期,令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一度帮助金价在周三创逾一周新高至1931.38美元/盎司;但最新消息显示,佩洛西称刺激计划可能要在大选后才能出台,这令部分黄金多头退却。此外,欧盟和英国在中断一周后同意恢复磋商,无协议脱欧预期降温,这也削弱黄金的避险买需。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目前受到55日均线和近一个月高点的双重阻力压制,短线需要提防空头反扑的风险。除了新冠疫情、美国刺激计划谈判、美国大选之外,日内投资者还需关注晚间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和美国成屋销售数据。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昨日延续摸高,开盘慢性上涨,一路整理上扬至美盘时段,由于美元弱势下行创出新低。提振黄金走高,最高触及1931.30一带,接近此前高点,尾盘时段依旧承压回落收盘在1920附近。日图收盘小阳,结构显示仍走不出单边趋势,只是近期美元表现极弱,助推黄金走出一波上扬式的摸高。从回撤空间上来看,昨日收盘仍在中性位置,今日开盘呈现回落之势。短期震荡格调未改。

4小时突破了下行趋势线但仍收盘在趋势线附近,破位后没有持续性,加之均线指标还未完全走成多头,K线探高后转连阴线回落收低,K线形态上行量能不足,今日开盘有弱势回落之势。最近的走势,反复洗盘拉锯是常态,美元轻微止跌反弹。黄金则伴随停顿承压回落,亚盘先在昨日高点之下择机短空一次,看个回踩确认,结合本周的宽幅震荡,深一点不排除尽数回吐,当然回踩的空间要结合美元的强弱转换。今日操作上廉镇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即可。上方阻力1930一线;下方支撑关注1904-00一线。

原油消息面:

10月22日美油创一周新低,美国EIA汽油库存意外增加,显示需求疲软。布伦特原油尤其容易受欧洲地区的影响,这些地区正在实施新一轮的封锁。利比亚目前原油产量为50万桶/日,到本月底前将达到55-56万桶/日,在今年底前将达到100万桶/日。这将对OPEC+的减产行动构成巨大压力。

此前美国EIA库存数据显示,随着全球新增病例数激增,对成品油的需求疲软。反映需求的一项指标--总体成品油供应量也有所下降,较上年同期和过去四周同比下降了13%。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突破4000万大关,欧洲部分地区重新实施封锁措施。这令市场压力加剧。能源市场分析师表示,在新增病例数持续上升之后,市场正在认真评估需求。布伦特原油尤其容易受欧洲地区的影响,这些地区正在实施新一轮的封锁。

美国围绕新一项新冠援助计划的争斗持续到周三,白宫和民主党人试图在11月3日总统和国会选举之前达成协议。特朗普称,尽管共和党反对,他仍愿意接受大规模的救助议案。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日线收盘阴线十字星形态,日线级别出现了连续四个阴线震荡体K线,油价强阻力位就在42.0水平,在该位置不出现明显上破前油价将维持震荡格局。从4小时来看:原油震荡;继续留意39.0-42.0区域突破情况;目前MACD信号模糊,KDJ轻微死叉,油价受到布林线上轨和近期震荡箱体顶部阻力压制,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中轨40.5附近,然后是40整数关口支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39.0附近。若油价强势顶破42.0附近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通道。原油短期内仍有下行趋势,但涨势依在,或将受底部支撑反弹回升。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廉镇个人建议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0.8-41.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9.0-39.2一线支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