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赵金诚:10.22晚间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及最新操作建议

赵金诚:10.22晚间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及最新操作建议
赵金诚2020/10/22 18:08: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一只鸽子爱上了一只燕子,燕子说,你能在我屋檐下守护100天,我就接受你,于是鸽子就在屋檐下守了燕子,一天,两天,三天,,到了九十九天,鸽子离开了,鸽子妈妈问鸽子,为什么不坚持最后一天,鸽子的答案很感人,我用九十九天证明我的真诚,但我用最后一天捍卫了我的尊严我再稀罕你,对你好,你若不珍惜我,我也会放手的。无论是生意,是朋友,是恋人,还是亲情,都是如此,只有互相懂得珍惜,才配拥有!交易也是如此,懂得包容、感恩、学习才会走的更远!

国际消息面:

10月22日,美元指数反弹,现货黄金回落,市场对大选前出台刺激计划的预期降温,美元四连跌后触底反弹,佩洛西周三下午继续与财政部长姆努钦对话,结果相当乐观,佩洛西表示有可能与姆努钦就应对新冠疫情冲击的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但可能无法赶在11月3日前让国会两院通过。这给美元提供反弹机会,打压股市和金价。

有一方面,国际油价下跌,全球市场情绪仍偏空且供需失衡再抬头;美国财政谈判再度遇阻带来的市场悲观情绪,令油价走势重新被空头主导。另外,利比亚目前原油产量为50万桶/日,到本月底前将达到55-56万桶/日,在今年底前将达到100万桶/日。这将对OPEC+的减产行动构成巨大压力。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从日线上来看,隔日黄金延续前两个交易日再次上涨,但在触及上轨位置,受阻于前期高点回落,最后录得带长上影线的中阳,今日行情开盘即跌,看涨的信号虽有减弱,但根据日内的回落幅度,也存在反弹需求,下方MA5-10日均线处的1910美元附近存在支撑反弹的买盘力量,进一步中轨支撑1900美元附近也存在反弹需求,故在此两处多单可入场,上方仍然关注1933附近阻力。

四小时来看,隔日黄金震荡上行,触及日内高位后上演反转,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向下延伸,KDJ随机指标三线并拢向下,到达超卖,MACD指标顶背离,快慢线即将死叉向下,综合来看,黄金目前仍有下行趋势,暂时守住布林带中轨支撑,或将受支撑于中轨及均线展开探底回升。

黄金策略:今日短线策略笔者赵金诚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激进者回撤1912-1914做多,稳健者回撤1900附近做多,止损1898,目标1920-1933;触及1931-1933做空,止损1935,目标1920-1915附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美国石油学会(API)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58.4万桶至4.906亿桶,前值减少542.1万桶,预期减少24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17.4万桶,前值增加219.9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62.2万桶,前值减少151.3万桶,预期减少176.7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598.3万桶,前值减少160万桶,预期减少195.8万桶。上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而精炼油库存大幅减少。美油和布油在数据公布后小幅回落。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中东和中亚地区的经济预测也加剧了油价回落走势。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机构最近预测,中东和中亚地区的经济将收缩4.1%,此前它曾预测该地区的GDP将收缩2.8%。这对主要产油国与俄罗斯之间达成的全球减产协议构成了挑战。接下来,市场参与者将关注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每周原油库存报告。预计截至10月16日当周原油库存将减少24万桶,此前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81.80万桶至4.919亿桶。若数据显现下降趋势料有助于油价恢复反弹。当然,投资者将继续密切留意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和冠状病毒相关的事态发展及其对全球市场的影响,以寻找石油的任何短期交易机会。

日线上震荡上涨;MACD金叉,均线有多头排列迹象,布林线上轨有开口迹象,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留意9月4日高点41.87附近阻力,若能顶破该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通道,进一步阻力在8月27日低点42.36附近,9月2日高点阻力在43.21附近,8月26日高点阻力在43.78附近。赵金诚认为如果进一步上破,则有望在中线试探3月3日高点48.66附近阻力。下方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41.10附近,55日均线支撑40.70附近,20日均线支撑在40.13附近,由于油价仍处于近期的震荡区间内,若油价回落至20日均线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10月12日低点39.04附近。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赵金诚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1.5-4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9-38.5一线支撑。

本文由赵金诚原创供稿,本人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对原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由于网络推送延迟性,以上内容属于个人建议,因网络发文有时效性,建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抄袭必究。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