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基本面投资专家显风采,鹏华旗下3只基金6124点以来区间收益翻番

距离200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创纪录的6124点,整整过去13年了
ceo在线2020/10/16 17:51: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距离200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创纪录的6124点,整整过去13年了。尽管沪指目前在3300点位震荡盘整,但不少主动权益类基金净值却持续上升,斩获不俗业绩。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A股历史高点以来,截至今年10月15日,上证指数下跌了44.74%,而大多数主动偏股基金已实现正收益,其间收益率超100%的79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更是备受瞩目,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旗下鹏华价值优势(160607)、鹏华普天收益(160603)、鹏华中国50(160605)三只基金位列其中,鹏华价值优势同期收益率更是高达145.14%,展现出强大的主动权益投资实力。

业内人士表示,主动权益基金逆市创造了较高的长期绝对回报,印证了深度研究创造投资价值的理念,显示出以鹏华基金为代表的公募基金公司在投资上具有明显优势,成为“炒股不如买基金”的最佳印证。一只基金长期业绩的背后是整个基金公司投研实力和投研文化延续性的表现,亦是公司整体实力的体现。尽管基金在长期运作中,难免会有基金经理的变动,但对于公司而言,能够让基金稳健优异的业绩表现具有长期的可持续性,这就是投研团队综合实力的体现了。

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历来被视为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投资实力长期构筑过程中,鹏华基金权益投研团队逐步形成了个人特色与团队成长并重的局面,以及基于成员间紧密配合下合力制胜的研究氛围。在投资风格多样化和研究思路求创新的氛围中,老一辈以王宗合、梁浩、伍旋为代表的基金经理持续贡献宝贵经验,羽翼渐丰的谢书英、陈璇淼、蒋鑫、王海青等实力派女性基金经理持续吐露芳华,金笑非、郎超、张航、孟昊为代表的新一代基金经理不断注入活力与创新思维,鹏华基金权益投研团队逐步形成了代际有传承,老人有成果,新人有创新,兼容并蓄的投研氛围。

今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分化加剧,鹏华旗下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抢抓结构性机遇再创佳绩,在公募市场中显得格外耀眼。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证综指涨跌幅为5.51%,鹏华旗下成立满半年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中,有50只基金收益率超20%,28只基金收益率超40%,其中鹏华研究精选(005028)、鹏华新兴产业(206009)、鹏华医药科技(001230)、鹏华环保产业(000409)、鹏华医疗保健(000780)、鹏华研究智选(007146)、鹏华健康环保(002259)、鹏华价值精选(206012)等8只基金同期净值增长率更是超过了60%,为投资者创造丰厚回报。

在长期价值投资逐步被投资者接受与认可的时代背景下,公募基金的中长期业绩表现获得了市场瞩目,鹏华旗下众多产品表现可圈可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过去三年,鹏华旗下14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跻身同类前1/3分位;鹏华养老产业(000854)、鹏华医疗保健(000780)、鹏华外延成长(001222)等7只基金回报率超过了100%,实现收益倍增;鹏华精选成长(206002)、鹏华消费领先(160624)等9只基金获得了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值得一提的是,鹏华普天收益(160603)、鹏华品牌传承(000431)、鹏华外延成长(001222)3只基金以持续稳健优异的业绩表现,同时获得了银河证券三年期与五年期双五星基金评定。

能够长期持续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的基金,其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通常来说是稳定的,其投资业绩在多数市场环境中可被复制,而不是依靠短期的市场机遇,当然,这也和其背后的基金公司所秉承的投研文化和体系有关。得益于“平台、机制、人才”战略的持续推行,鹏华基金全面激活主动权益共生系统,成为了优秀基金经理人才的孵化器和聚合平台,鹏华基金已在业内率先推出先进的人才激励措施,近三年来,鹏华基金的团队人才流失率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为公司持续稳健运营奠定了人才基石。团队作战的方式为鹏华权益投资带来持续优秀的业绩表现,随着投研队伍走向成熟,鹏华基金大平台的优势正在逐渐显现。

在投资实力长期构筑过程中,鹏华旗下主动权益投研团队汇聚了业界一流投研人才,基于基金经理之间、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之间、甚至整个投研团队亲密无间地分享和配合,逐步形成了良好投研氛围,并得以在投资管理中集体攻关深挖最优的、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在投研文化上,鹏华基金重视基金经理个性的发挥,同时也注重团队合作。鹏华基金认为,如果每位基金经理都能将自己独特的投资方法论分享出来,互相碰撞,互相检验,则必会实现“1+1>2”,使得团队所有成员都能够更快成长。长期以来,鹏华基金整个投研体系都在鼓励分享和争鸣的文化,鼓励深度化、专业化的价值取向。随着优秀的研究员开始做投资,他们更勤奋更严谨,研究成果和投资的匹配度更加深化,投研交流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

实际上,作为公募行业“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鹏华基金素有“基本面投资专家”之称,立足于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长期以来始终坚守“长期投资、稳利致远”的投资理念。具体而言,鹏华基金坚持研究发现价值,坚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坚持独立的价值判断。在多年的投研实践中,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鹏华基金逐渐形成了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得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优秀的股票投资能力也获得权威认可,在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公募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20200630)》中,鹏华基金“过去3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91家管理人中排名第7。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