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老虎证券:地产股变”地惨”股?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媒介市场2020/10/15 15:31: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TigerTrade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地产股以恒大违约传闻的方式出场,不仅让地产股短期变成”地惨”股,也冲击到了金融,以及家电这些白马股,进而推升了投资者焦虑心态。对于目前的港股来讲,这是短期波动还是危险调整的前哨,势必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我们认为,在短期的利空消化后,依靠商品房销售提升,人民币升值,社零,工业企业利润复苏,金融资产质量改善这些趋势,加上极低的估值,中期都可能支撑传统价值股股价至少回归均值。

而时间上,央行Q4把地方债资金放出来,美国财政刺激落地(无论谁当选都不会影响财政政策救助),都有助于改善目前流动性小紧张的局面。整体预计不会影响四季度港股全面牛市的来临。(我们认为,大选后美元重回弱势,非美资产有望继续释放超额收益)

一、恒大事件推升投资者焦虑情绪

这次恒大被卡壳,和这几年监管收紧地产IPO融资,限制并购重组都有关,而且深深房本身是国企,所以交易所一直没有同意。历史上也有类似比较成功的案例,比如中粮地产06年借壳深宝恒,18年重组大悦城。只不过,当时监管对房企的政策更宽松一些。如果重组失败这种情况发生:

恒大归还1300亿战略投资,会加大破产风险,当然恒大也可以选择像万达一样割肉套现,断臂求生;

理论上,有银行、非银机构交叉违约风险,但可能会以小范围违约的情况为主;

从政策层面来讲,地产稳定才是最好的状态,恒大高杠杆运营,如果出现极端概率,居民对地产失去信心,资金外流,也不排除引发通胀问题。

二、美港股IPO观察

近期美港股重点IPO有中东小腾讯YallaGroup,秦淮数据,还有已经递表的蚂蚁集团,蓝月亮。

另外,关于二次上市,我们看这次华住二次上市后,虽然热度不及新经济企业,但仍然表现不俗。其实只要上市前后指数环境没有问题,不至于把折价发行被动拖垮,也基本能有一定的空间。而且今年无论是新经济,还是传统企业,市场份额都在提升。

当然新经济企业本身由于热度比较高,短期股票更容易出现供需不平衡,这一类企业打新的话会更稳一些。从目前的的趋势看,满足二次上市条件,但还没有正式回归的十几家中概股,陆续都应该会回归。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