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风险转暖打压避险买需 美元指数退93.00

上周五稍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财政刺激方案规模上调至1.8万亿美元
邦达亚洲2020/10/12 09:48: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五稍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财政刺激方案规模上调至1.8万亿美元,但仍比民主党本月初在众议院通过的方案规模少约4000亿美元,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随即再次拒绝了这一方案。周六佩洛西在致民主党议员的一封信中表示,白宫的最新提议标志着谈判“向前迈出了一步,向后退了两步”,并称在向美国经济提供更多政府救济方面,各方存在“许多优先事项上的分歧”。她写道:当总统谈论一个更大的救济方案时,他的提议似乎意味着他要自由决定是否增加或减少拨款,而不是同我们就尊重工人、消灭病毒和向工人提供救助金达成共识。她进一步称,白宫仍然没有为新冠病毒检测和追踪、以及保护工人安全提供足够的规定。同时,白宫在儿童保育方面支出不足,拒绝为贫困家庭提供税收抵免,关于联邦失业救济金的提议也仍比民主党期望的水平低2000亿美元。

另外,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日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交谈,他重申了自己的信念:“尽管未来几天达成协议对双方都有利,但英国也准备按照澳大利亚式的条款结束过渡期。”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贸易谈判必须在未来几天取得进展,以弥合“重大分歧”。约翰逊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也进行了类似的讨论。他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首相强调,未来几天必须取得进展,通过首席谈判代表之间的密集谈判,缩小重大差距,特别是在渔业和公平竞争领域。”澳大利亚与欧盟没有贸易协议。另一方面,在周末的最新消息中称,约翰逊将于周一向国会议员发表声明,详细说明新限制措施,以减缓英国冠状病毒的传播。由于新冠病毒病例激增,英格兰北部地区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英国各地的学生纷纷返回学校和大学,当地已被迫实行禁闭。

今日没有特别需要关注的数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IMF举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险守93.00关口并刷新1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3.10附近。时段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的讲话表明他支持更大规模刺激,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攀升,突破1.1800关口并刷新1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81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国刺激方案规模提高提振市场风险情绪的打压下跌跌不休是支撑欧元冲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意大利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攀升,突破1.1300关口并刷新2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0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国刺激方案提振市场风险情绪的打压下退守93.00关口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也是支撑英镑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