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亨达外汇丨交易者需要避免的10个误区(上)

在交易市场中,有众多的参与者,个人投资者,机构等,还有一类的“参与者”引人注目-EA交易
ceo在线2020/10/12 16:05: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交易市场中,有众多的参与者,个人投资者,机构等,还有一类的“参与者”引人注目-EA交易,这种是基于算法,利用大数据进行交易。亨达外汇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人手操盘或智能算法交易都有其两面性,智能算法代替我们交易时,也有避免不到的问题—不能根据市场的环境做出及时的调整;人手操作时,在交易的一部分是与交易有关,另一部分在于管理自己,一般来说,情绪波动在某种程度上会减少收益;今天,亨达外汇带我们谈谈在人手交易时有哪些显而易见的误区,有些误区可能在市场存在已久或者被人频繁提及,如果交易者能在一开始就避开,他们在成功的道路上会走的更远。

1.不要带着情绪交易

亨达外汇讲到,当市场处于相对平静的状态时,一些投资者会为了交易而交易,他们仅仅在观察了几个时期的图形分析了走势后就慌忙的冲入市场落下订单。但是,这种方式实质上是说服并自己下单,过于相信自己对于短期图形的判断,也就是常常说的“确认偏误(Confirmationbias)”,最终可能会导致损失。

另一种更加糟糕的方式为“复仇交易”,这类交易主要是当订单损失后,急于通过下一订单赚取收益以弥补损失。“复仇交易”在本质上可能会更加糟糕,因为投资者急于弥补损失,通常的会做出错误的判断进而产生不理性的决定,最终损害到整个账户的收益。亨达外汇建议大家最好的方式为,在经历了损失之后,不要寄希望于“复仇交易”可以带来收益,这样只会增加更大的风险,所谓的“当局者自迷”。

2.不要有脱离现实的回报期待

投资者在外汇市场中可能会获得翻倍或者超额收益,是因为杠杆放大了收益,另一方面,杠杆也会放大损失。如果有不切实际对于高回报的追求与期望,只会令投资者愿选择承受更大的风险,这也是投资者血本无归的主要原因。亨达外汇讲到,其实,在投资市场中,经验丰富的投资经理如果在一年中的投资表现可以高于标普500指数并每年以两位数的回报增长,他就很欣慰了,这说明他们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市场并赚取了客观的收益。所以,在外汇市场成为一位成功的交易者的首要因素为:像其它资产类别的的投资者一样期望“实际”的收益。

3.不要进行高度关联的交易

初级投资者可能忽略外汇市场的一个特征,有一些货币对的变动方向是相同的。

比如,当澳元相对美元的价值上升时,新西兰元在很大程度上也升值。

下面两张图为AUD/USD与NZD/USD的过去五年变动趋势图,可以看出澳元与新西兰元的历史变动大致相同。

 

Bloomberg

导致货币之间有关联的原因在于,两个国家有密切的贸易往来,或者两个国家的出口产品有较大的类似;另外的原因在于,与各个国家货币构成货币对的标的货币为美元。在大多数的交易日中,美元对于其他货币不是跌就是涨,只是程度不一。

亨达外汇提醒当投资者下单做交易时,需要考虑自己的投资组合,留意是否有密切关联货币的存在,如果两个类别的产品相关系数(Correlation)高,并且组合中的各产品的比重没有经过配置完善,这说明投资组合并没有做到合理化分散非市场风险,增加了不必要的(隐藏)风险。

4.学会使用止损指令

止损指令对于投资很重要,但交易者似乎很少能意识到这一点。他们的理由是“市场总会回到我进场的点位,如果使用止损单,那么账面的损失就真正实现了”,这句话从字面理解,是可以被肯定的。但是在真实的市场中,一支下跌的股票可能需要一个月、半年、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去恢复,如果您的账户是加入了杠杆,在价格不停下跌的情况下将更加糟糕,因为您可能会被强制平仓!

止损指令可以实现您在预期范围内损失/收益,而不至于“赔了夫人又折兵”,但是这也不是说所有的订单都需要使用止损指令,但可以说明的是,如果您交易中没有适当的使用止损指令,那您对市场太“仁慈”了。

5.不要承担不必要的风险

讲到这个话题,使笔者想到一篇文章,这篇文章主要讲述美国纽约,随处可以见到横穿马路的人,他们不愿意在斑马线出等候绿灯,觉得在马路中间穿行好似取得了巨大的额外收益,而满头白发的老人也是这项活动中的参与者之一。然而,相对于在时代广场繁忙的工作日,这些爷爷奶奶更加喜欢在周末无人的早上横穿马路。显而易见,这些上了年纪的人也懂得避开不必要的风险!

那么,在外汇市场中,有那些风险是显而易见的?亨达外汇说到其中一个就是不要带着未平仓的订单过周末,尤其是在一些金融参与者及银行家中意在周末举行峰会,这更加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因为这些会议的结果会经常无法预测,从而令市场的波动性增加。所以,投资者需注意大型峰会的举行时间,密切关注自己账户。

这一篇中,亨达外汇带我们主要分析了五个在金融市场的误区,下一篇,我们将继续讨论此话题。

以上内容均由亨达外汇提供。如欲知道更多有关国际原油市场信息或外汇投资详情,可浏览亨达外汇官网。

 

亨达外汇为亨达集团旗下提供金融业务的投资窗口,致力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直接投资华人提供优质的外汇、贵金属及差价合约(CFD)的买卖服务。

风险警告:保证金交易具高风险,投资者考虑投资金额时需视乎自身的能力。投资有盈有亏,您可能因此损失全部本金。保证金交易不一定适合所有投资者,交易前请确认您已完全了解相关风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