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贸易转暖打压避险货币 美元指数小幅下滑

在即将落幕的2019年,美国经济依旧维持扩张,但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企业投资下滑
邦达亚洲2019/12/27 09:43: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即将落幕的2019年,美国经济依旧维持扩张,但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企业投资下滑、制造业萎缩、国际贸易局势轮番给美国经济浇冷水。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的修正值确认了美国经济在泡沫中。美国的GDP‘增长’完全是受到了过度消费和政府支出的推动,实际经济在收缩。但这种支出就是债务的一部分,很多是无法偿还的。接下去泡沫的破裂会非常骇人。到2020年,美国的经济或将面临衰退的局面。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商业圆桌会议”主席杰米·戴蒙认为,美国加征关税对企业和消费者心理和信心产生负面影响。展望来年,在就业和消费支撑下,美国经济有望持续扩张,但增速还将进一步放缓,增长潜力仍然存疑。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速或放缓至1.8%。

另外,在经历了争吵不休的2019年后,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可能会在新一年里达成更多共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的年度轮换意味着,克利夫兰、费城、达拉斯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的主席们将在明年1月加入该委员会,获得对货币政策决定的正式投票权。与此同时,波士顿、芝加哥、堪萨斯城和圣路易斯联储的主席们将退出该委员会,意味着他们将不再是有投票权的成员,但仍将出席FOMC会议,并全面参与其政策讨论。FOMC成员是由美联储理事会所有理事以及12个地区联储主席中的五人组成。美联储理事会位于华盛顿,共有七个理事席位,目前有两个席位空缺。而在五个由地区联储主席占据的席位中,纽约联储主席占一个席位,具有永久投票权,另外四个具有投票权的席位每年由其他地区联储银行行长轮流担任。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英国11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和美国截至12月2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7.50附近。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中美贸易局势前景乐观令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投资者放弃避险货币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1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因中美贸易局势转暖而被避险资金所抛售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990附近。空头回补是支撑英镑自3周低位持续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因避险属性削弱而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00附近。

MichaelLee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