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英伦金融:【晨早点评】 贸易缓和推动美股新高,日内关注英国脱欧协议投票

英国央行偏鸽言论,利好欧洲股市,富时100指数收报7573点,升33点或0.44%
英伦金融2019/12/20 11:24: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2月20日星期五晨早点评:贸易缓和推动美股新高,日内关注英国脱欧协议投票

英国央行议息后维持利率0.75%不变,维持4350亿英镑央行资产购买规模和100亿英镑央行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但下调英国第四季GDP增长率,由原本预期的0.2%,降至0.1%。英国央行会后声明维持偏鸽言论,称如果全球增长放缓或者英国脱欧出现阻滞,央行将采取措施应对。

英国央行偏鸽言论,利好欧洲股市,富时100指数收报7573点,升33点或0.44%;德国DAX指数收报13211点,跌10点或0.08%。英镑兑美元继续下挫,自英国首相强生(BorisJohnson)在12月13日大选获胜以来,英镑已下跌3.74%。

英国《金融时报》周四(19日)报导称,卡尼将于1月31日卸任,现任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局长AndrewBailey已被选为英国央行下任总裁。该任命将最早将在周五(20日)宣布。之后要关注新任英国央行行长的货币政策态度。

今日(20日)英国新的议会将对约翰逊提交的修订后的脱欧法案进行投票。改法案中加入了不延长明年年底到期的过渡期,这意味着英国明年1月底脱欧后,只有11个月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如果在明年年底之前没有达成,则英国依然离开欧盟。而贸易协议一般需要4-5年才能达成,加之新的议会中保守党占大多数,市场预期通过脱欧法案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市场担忧英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进展艰难。若日内通过脱欧法案,则利空英镑,若是没有通过,则英镑或反转上行。

中美贸易战方面,昨日(19日)中国商务部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正在就首阶段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密切沟通,协议正式签署后,内容将对外公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今日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自12月26日至明年12月25日,不再加征关税,但已加征关税不予退还。”

美国财长努钦向CNBC称,「非常有信心」美国与中国可于明年1月初签定首阶段贸易协议。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85票赞成、41票反对,大比数通过《美墨加协定》,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法案,经过一年多在众议院的讨论后,终于可送至参议院表决。墨西哥国会早已确认有关协定,如果美国参议院也通过,只须等待加拿大国会确认,协定便会生效。

昨日众议院通过特朗普弹劾,将在下个月移交参议院进行表决。由于参议院是由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控制,要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需要有20多名共和党议员倒戈,根据盖洛普(Gallup)周三(18日)公布之民调显示,支持川普弹劾案和反对者的比例报45%:51%,显示反对川普遭弹劾的民众有所增多。市场预期通过对特朗普弹劾的可能性较小。

贸易缓和消息推动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新高,道指收市抽升137点或0.49%;标指涨0.45%,历来首次收高于3200点关;纳指上扬0.67%,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攀升。日内民主党开始第六次辩论,留意特朗普讲话。

昨日受贸易利好消息支撑,利好油价,纽约1月期油收报每桶61.22美元,升0.5%;布兰特2月期油涨0.6%,收报66.54美元。美国官方数据显示,汽油、柴油和供暖燃油库存上周增加,重燃市场对供过于求的忧虑,但全美的原油库存则下降至11月初以来的新低水平。由于OPEC+明年第一季度深化减产,后续若中美明年1月签署协议,油价看涨。若中美之后再出变数,则油价或反转下行。

日内(20日)数据方面,关注英国GDP数据,预期不变,关注实际公布值,若公布值大于预期值,或短线利好英镑。关注美国GDP数据公布,预期略微走好,或短线利好美元。关注加拿大销售数据公布,预期有好有差,关注实际公布值。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英伦金融

英伦金融

英伦金融包括英伦金业及英伦环球投资,提供网上外汇交易、股指期货、现货黄金及现货白银多元交易服务,为亚洲的投资者抓紧财富先机,并有香港及国际团队作为强大后盾。英伦金业于香港注册成立,为英伦金融成员及香港金银业贸易场AA行员(编号76),提供现货黄金和现货白银网上交易服务,受贸易场及香港法律监管,充份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交易保证公平公正。英伦金融为多届《世界黄金论坛》香港唯一代表,与欧、美投资银行同列齐名,连获CCTV、《金融界》、《和讯财经》、《中金在线》、《人民日报》等颁发「全国最佳互联网金融机构」「最佳贵金属交易平台」「最具研究实力金企」、「最具成长性黄金投资平台」、「最佳黄金交易商」等多个权威奖项。英伦金融官网:https://www.yrc99.com/24小时客户服务。赞一下

152008WlYGXuGOLddYLK$7$l$I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