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张清禾:12.16黄金知高不易而奋勇,原油举步维艰而停摆

如若没有饱经风霜,请你一定要在风雨前找到可以皈依的港湾,还在风雨中飘摇的人们,愿你们能平安归来。
张清禾2019/12/16 15:29: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为梦想干杯

如若没有饱经风霜,请你一定要在风雨前找到可以皈依的港湾,还在风雨中飘摇的人们,愿你们都有好的运气能平安归来。

黄金周初点评

未来几个月的黄金市场,是涨是跌如何判断,我们可从下面两点入手。

1:对于金价,每年1月份的规律就是上涨,这是黄金本身商品属性导致的。上涨周期在2-3个月不等。

2:时间临近年底,市场流动性稀缺是常态,加上欧美市场要过圣诞假期,所以交投清淡是必然的,年关将至各大公司年报频出,紧张气氛下各路资金若采取避险措施,外加利空消息面刺激,出现闪崩或者急跌也不得不防。

从目前走势上来讲,黄金若可以站上1490美元,后面才能认为黄金要开启新的上涨趋势了,只有确认突破有效,才能大胆看涨做多。或者金价未能突破1490美元,若没有企稳上方位置,行情要么继续盘整后下跌,或者直接下跌,预期有希望到达1400美元附近时。我们在这附近选择抄底。

上周黄金自1460美元附近的低位震荡上行,蓄势整理三日并上破1480美元,后受商贸方面的好消息打压,周四黄金自1486美元附近一度狂跌20美金,周五“恐怖数据”传出利好,黄金却意外触底回升,最终周线收涨于1475美元上方。另外上周的回踩主要得益于消息面的影响,消息面冲击具有时效性,不会改变基础的技术面形态。不管低位如何徘徊,多空如何反复,大节奏抄底做多的主方向不会改变。

周初开盘1474.86美元/盎司,白盘走势缓慢,早间最低触及1473.1美元,早间在此位持有多单的小伙伴可继续持有,上看1480附近可减仓出局拿到头彩,上方可继续观望1484美元,反手可在1484附近空,我们的操作布局中一定要认准方向做到有张有弛,切莫好高骛远不切实际。

原油周初点评

油价自58上方开始慢牛发弹,截止上周五盘波幅最为激烈,价格先跌后涨,反弹60.4附近再次迅速回落,最终温和收涨于60下方。周线方面录得小实体阳柱,周期指标和短周期指标全部倾向多头,与之配合的K线发展到位,因此周线方面继续看涨。日线录得带有较长上影线的阳柱,当前价运行于布林上轨下方,短周期指标高位有向下拐头倾向,因此今日美油价日线高位谨慎追涨。

从技术面上来看,上周油价再次触及上行通道上轨,形成反压后下跌,说明当前的震荡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既然已经测试了高点,那么周初顺势回落就大概率会发生。而且从结构上看,周五尾盘4小时级别形成了一根高位螺旋桨K线。在如此敏感的时间节点上,他的反转形态有效性就大大提升。

具体到下周甚至未来,我依然坚持看60之上会有大幅的回撤,时间窗口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也许是圣诞节前,也许是元旦节前。但是肯定离得不远了,已经能够听到空头磨刀的声音了。现在等待的就是一个契机。

目前美油价虽然偏向多头格局,但是继续上行的势能明显不强,而高位追多风险又太大,我们暂且以60为高点做空,下方看至59-58.5区域,跌破此区间可继续看至58关口下方。

寄语

天有不测风云,市场也有旦夕祸福,你每天看到的天空只是世界上的一偶之地,偌大的江山,天底下风景名胜数不胜数,如果你想踏出步伐去游走一块不毛之地,没有好的向导,靠自己去踏足,走点弯路,遇些风沙,被弄的灰头土脸也是正常。想要顺利的抵达目的地,就需要找到好的合作伙伴为你指明道路,才可以欣赏到沿路的风景,路上不在只有困难和险阻,还有阳光和海滩,花儿与芬芳。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