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米清清:黄金原油新手特辑(本周复盘)

本周真的不愧为风险事件密布的一周,经过众多事件之后,你的仓位还好吗?
米清清2019/12/13 23:08: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你知道正确的黄金投资是什么吗?最近有很多新进入黄金市场的朋友,基本功薄弱,对黄金投资这些没有概念,为了这些新手朋友少走些弯路,我准备做一期特辑,也不准备收费,只为了那些新进入投资市场的朋友少走些弯路。

本周真的不愧为风险事件密布的一周,欧美两大央行相继公布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英国大选如期而至,EIA、欧佩克、IEA、先后发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经过众多事件之后,你的仓位还好吗?

本周的黄金受到各大事件的影响大起大落,美联储利率决议、磋商局势以及美国总统弹劾案等重磅风险事件让市场情绪一再生变。

周初高开低走,周一一度惊险倒V行情,但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总体呈上涨趋势,不过因为川普推特所传达出的磋商局势的好转,避险情绪在周四迅速消散,黄金一小时内从日内高点狂跌20美元,目前主要运行于1460-1475美元区间。

欧佩克上周五达成协议,将深化减产近50万桶/日,但并没有给油价停供长久支撑。在经过周一、周二的窄幅震荡后,受到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影响,油价在周三盘中急跌逾2%,不过周四由于磋商局势有所缓和,油价在周四小幅走高,收复部分失地。

总的来说,原油本周整体维持窄幅震荡状态,减产协议并没有提供足够的利好支撑。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鲍威尔的发言被市场解读为“鸽派”

12月12日凌晨三点,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是鲍威尔的讲话被市场解读为“鸽派”,因讲话当中明显打压加息预期,并对通胀、就业和货币市场表示乐观。并且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此次利率决议获得全票通过,为今年5月来首次,表示美联储内部裂痕得到弥合。

英国大选

周五下午,英国大选结果正式出炉,保守党赢得下院363个议案,为自1987年撒切尔夫人以来最大胜利。另一边,工党则面临84年来最惨烈的选举失利,工党领袖科尔宾黯然辞职。而接下来,投资者需要将关注的目光重新转移到脱欧谈判上来。

美国众议院公布特朗普弹劾条款

周二晚间,美国民主党议员宣布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包括滥用职权以及阻扰国会调查。美国众议院将在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点进行弹劾条款投票。

此次弹劾会对明年的选情造成干扰,进而影响市场走势:若民主党获胜,预计将呈现股债双牛局面,共和党获胜则会出现股强债弱格局。

沙特阿美正式挂牌上市股价连升两日终圆2万亿估值美梦

筹备多年的沙特阿美IPO终于尘埃落定,这家全球最赚钱的超级石油巨头于本周三正式挂牌上市。上市后的沙特阿美表现强势,连续两个交易日开盘涨停,其市值于周四开盘后涨破2万亿美元,升至2.06万亿高位。

不过沙特阿美上市后,为了留住投资者沙特必须在油价和产量之间寻找新平衡,这对于刚刚决定深化减产的沙特来说是一大挑战。

2019年12月13日编撰,网站发布审核及上传有延时,所以会在晚上行情波动较大的美盘20:00-22:00进行直播,更多操作建议会在直播当中给到,现价单也会在直播结束之前出掉!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