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贸易言论黄金大跌20美元,英国大选英镑飙升350点

重磅消息连续轰炸,贸易非常接近达成黄金直接大跌超20美元,英国大选英镑直接飙升350多点。
盛文兵2019/12/13 10:39: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周四(12月12日)冲高回落,最高上涨至1487.00,最低下探至1463.7;主因美国公布的11月PPI和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为疲软,以及英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得到提振大幅的上涨。

但是,随着有关贸易协议“非常接近”达成言论,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回落。美国三大股指全面的上涨,并且再次创出历史新高,黄金承压急速的下跌超20美元。

原油周四继续震荡上扬,最高上涨至59.72,收报于59.22,涨幅0.78%;主因欧佩克+深化减产的提着,以及贸易协议“非常接近”达成的言论提振,美股三大股市全面的创出新高。提振油价维持高位。此外,鉴于OPEC+协议及伊朗和伊朗克紧张的局势,对原油同样起到支撑作用。但是美国原油库存持续的增加,限制了原油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美元周四录得上涨,最高上涨至97.52,收报于97.26,涨幅0.11%;尽管美国公布的经济不及市场预期,承压美元指数走低,此外,欧洲央行拉加德发表积极的言论,提振欧元大幅的上扬,同样承压美元。但是贸易协议“非常接近”达成的言论一度提振美元走强。但是周五开盘,美元指数直接大跌至96.60;主要受到英国大选的影响,欧元和英镑大涨,使得美元承压下跌。

周五早晨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英国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将赢得368个席位,工党将赢得191个席位,英国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将获得议会多数席位。保守党约翰逊的获胜将保障了英国在明年1月底暗示的脱欧可能。这将推进英国脱欧步伐的加快。受到该消息的提振,英镑大幅的飙升超350点,涨幅2.5%;同样受到该消息的提振,欧元周五开盘直接上涨至1.1193,涨幅超0.5%。

黄金

黄金周四冰火两重天,受到美国数据和英国大选的英镑黄金一度上涨近15美元,但是贸易关税非常接近达成的压力,使得黄金大跌超20美元,回吐之前全部涨幅。日内重点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和贸易关税方面的消息。

技术面,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阴线,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从位置来看,黄金大幅的下抽后,仍然维持在1458/60区域上方,早间急剧的下探后再度回升,说明下方的支撑区域仍然很强。从形态来看,近期的高点不断上移,回撤的低点抬高,多头向上态势明朗。因此,日内价格回撤后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463区域多,止损1457,目标1472,1484

原油

原油继续维持在高位区间震荡,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小阳线;欧佩克+进一步深化减产对原油的支撑,但是美国原油的增加,市场对于原油需求前景的忧虑,使得油价承压,致使原油陷入区间宽幅震荡中。从价位来看,原油在59.7及接近60美元关口附近存在强阻力,而下方58.2/1区域存在强支撑,连续的宽幅震荡,在价格未突破区间之前,继续按照震荡对待,日内在震荡区间上边沿区域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59.7区域空,止损60.2,目标58.8,58.2

美元

美元早间受到消息面的影响直接大跌至96.6;直接跌破昨日的低点。从头形态来看,反弹的高点和新低不断的下移,说明当前趋势明显的处于极弱行情之中。但是目前不宜再去追空黄金,等待价格反抽昨日的低点区域及97.05区域形成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

美元策略:97.05区域空,止损97.25,目标96.60,96.2

欧元

欧元早间受到英国大选的影响直接大涨,价格直接突破昨日的高点,并且价格创出近两个月的新高。从形态来看,价格明显的处于多头向上的态势中,并且多头力量明显的放量向上,因此,日内价格下探昨日的高点附近参与多头为主。

欧元策略:1.1150区域多,止损1.1100,目标1.1200,1.1250

英镑

受到英国大选的影响,英镑早间直接飙升超350点,价格创出近一年半来的新高至1.3516;大幅的上涨之后,目前从价位来看,英镑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参与多头机会,今日暂时观望,等待下周的机会。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2月13日周五

①21:30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②21:30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

③23:00美国10月商业库存月率

④24:00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⑤次日02:00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