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宗校立:极限施压下欲擒故纵,你Hold住吗?

美联储维持原有利率按兵不动,并维持宽松力度不变。
宗校立2019/12/12 16:07: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校立观点】:

对于今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关注度非常之高,虽然最终公布结果与市场预期完全一致——美联储维持原有利率按兵不动,并维持宽松力度不变;但随后美元指数的走势却让不少人感到有些匪夷所思,尤其是随后召开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美元指数进一步扩大跌幅,日线图上呈现一根扎眼阴线,而市场空头也开始为之兴奋。

这时候,市场上是有一片呜呼哀哉的,因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和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所传递的信息整体偏温和,而在这种温和立场下,美元却走出如此大幅下跌行情,着实让不少人看不懂;但此时也有不少人为之欢呼,因为美元终于开始走跌,并且跌破97.17重要支撑位,更夸张的是,美元指数把自2018月09月20日开始形成的上行支撑线给跌破了,这总是看空的充分理由吧,所以未来美元要看空,可以闭着眼睛做空!

说到这,校立要说一句“不好意思了”,因为又要唱反调了。目前正是市场空头大声欢呼,判定美元后一步将会持续走跌,给予做空建议之时,校立却有另外一种看法:此次美元走跌不排除是一种极限施压下的欲擒故纵,目的就是让更多人误判美元应该下跌,而不是看涨。

但美元实际情况却是——美元没办法大幅下跌,因为大幅下跌所带来的冲击和破坏力,对于美国当前经济而言,杀伤力太大,无论是美联储还是美国政府都不敢让美元任性妄为地走跌,所以一旦给予美元将会大幅下跌的预期,那么美元的流动性很有可能会迅速崩盘,从而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破坏力,而这又恰恰是美国政府和美联储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所以美元就算想下跌,至少不是当前这个时候,更何况,美国即将进入大选博弈阶段,没必要在这个时候对美元进行打压;一旦构成负面情绪,所带来的弊端远远会大于利处!

所以,今日市场其实存在着巨大的变局可能性,而这个可能性不排除会由欧央行给出,毕竟今晚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也有新闻发布会召开,倘若欧央行进一步释放宽松(或者拉加德给予宽松表达),那么欧元将很有可能成为助攻美元的不二角色,欧元大幅下跌带动美元不断走强,就此形成反转;而发生这样情况可能性还不低,希望大家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目前,美元指数正在运行着欲擒故纵之行情,对此,你Hold住吗?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上方分析,今日欧元可以考虑逢高沽空思路,给予偏激进型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140~1.115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120、1.1100、1.1080。

美元/日元:

美日近期走势存在筑底意识形态,一旦空头需求释放完毕,后一步将会呈现逐渐走高行情,故今日可择机逢低买入,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8.40~108.5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8.70、108.90、109.10。

现货黄金:

从黄金日线看,黄金是在一点一点不断攀升,但从分时图剖析,其实黄金处于一种不情愿的向上试探过程——美元不断走跌,带动黄金逐渐走高,这就是当前现状;

不过,随着美元潜在变数越来越大,今日黄金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倘若美元如期变脸,那么黄金也会有转向发生,故今日可给予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轻仓:

1483~1484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480、1477、1474。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宗校立
专家姓名:宗校立

【个人简介】:

“汇率是政治经济调节器,贵金属是流动性调节器!”外汇领域政治经济研究先行者,深入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数据、技术分析理论以及市场运行规则,以独特视角解读当前市场,给予与众不同观点和看法,“谨慎、细致、稳定”是分析特点;

长期撰写专业汇评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投稿发表,文笔措辞犀利、观点角度刁钻,深受广大投资者关注与热捧!

成都电台FM105.6经济频道特约外汇评论嘉宾;荣获“2009年度投资者最喜爱的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路演嘉宾”“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2年度最具人气分析师”“2013年财经风云榜最佳外汇分析师”“2013年最具人气分析师”称号,并获得“国家黄金投资分析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

交易格言:稳扎稳打、步步为赢,不做无谓牺牲,只选择有价值的机会果断进场!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37sAjdPYFoyRhSmh$OwY26v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