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闫瑞祥:美联储利率决议令黄金大幅拉升,欧元反手多到洽出

美联储利率决议令黄金大幅拉升,欧元反手多到洽出
闫瑞祥2019/12/12 13:19: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

周四(12月12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1.5%-1.75%不变,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1.5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分析表示,整体来看,这次决议透露的新信息并不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加息的门槛要比降息高得多,正如鲍威尔所言“除非通胀水平出现持续明显的上涨,美联储都不会轻易开启降息周期”。政策声明本身可以被视为鹰派,因为从其表态看,目前美联储进行任何加息的门槛都是非常高的。但点阵图透露的信息显然更加鸽派,反映出的共识是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宽松政策。债券、外汇市场领会了美联储的宽松信息。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固定收入研究主管BillMerz表示,FOMC会议后的市场走势暗示,市场将美联储下一次降息的时间预期从2021年初提前至2020年。今晚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这也是新任行长拉加德上任以来主持的第一场利率决议。分析表示,截至目前,拉加德上任已一个月有余,公开发言5次,但其对货币政策的表态却寥寥无几。由于拉加德此前口风太严,此次新闻发布会中的讲话势必会被投资者逐字解读,届时可能会出现沟通不到位造成的市场波动。在具体的货币政策方向,分析表示,比起可用的货币政策工具,拉加德更经常谈论货币政策的负面影响。市场将关注拉加德口中的“货币政策副作用”到底有哪些。不仅如此,欧洲央行还会进行2003年以来的首次政策评估。虽然目前分析认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很难做出大的改动,但可能会微调通胀目标。除此之外,在本次会议中,欧洲央行将更新对未来三年的经济预测,并给出对2022年的初步预测。今日,英国将举行提前选举,大选投票时间为北京时间15:00-次日凌晨06:00,投票结束后将开始计票。分析表示,虽然保守党仍保持领先优势,但是民调显示,两党的票数差距有所缩小,目前仍不能排除悬浮议会出现的可能。由于目前的英镑已经提前消化了部分保守党大获全胜的预期,投资者需特别警惕英镑意外暴挫的可能性。还有分析进一步指出,如果果真出现悬浮议会,约翰逊恐难在明年2月前完成脱欧协议。届时英镑将被第二次暴击。数据显示,鉴于英国大选有可能飞出一只杀伤力极高的黑天鹅,不少投资者都已开始通过买入富时100指数或者看跌期权来对冲英镑暴跌的风险。数据显示,对冲英镑下跌风险的成本升至4月以来最高水平。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周三价格总体呈现大幅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7.553位置,最低下跌至96.988位置,收盘价于97.174位置。美元指数近期我们一直在强调波段空的走势,操作上也是一路布局空,昨日价格短线震荡,晚间受到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影响价格大幅下跌。目前看美指价格反弹既是空头加仓机会,日内操作上我们重点关注97.30-40区间阻力,价格到位后布局,下方关注96.90-96.60区域支撑。

美指97.30-40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96.90-6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周三价格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62.67位置,最高上涨至1478.87位置,收盘于1474.7位置。黄金昨日价格短线震荡后晚间再次拉升,总体看黄金依旧属于震荡的走势,价格一度上涨至1478位置,日线级别收取大阳,晚间收盘于上方,目前看黄金的多头还有望继续攀升,不过上方临近关键阻力位置1484,价格如若站上此位置有望继续拉升,否则还将继续震荡运行,日内我们等待价格先向下回撤后布局多,下方关注1469-70区间支撑。上方关注1478-84区间阻力。

黄金1469-70区间多防守5美金目的地1478-84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周三价格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1070位置,最高上涨至1.1145位置,收盘于1.1130位置。欧元昨日日内价格短线震荡,本身计划三角形上边缘空,日内价格迟迟没有向下运行的表现,晚间价格并再次测试日内开盘价格位置,我们果断离场空并反手多,隔夜美联储利率如期利多欧元进行拉升,多头精准获利,目前看欧元短线回撤仍需多,操作上我们等待价格向下回撤后布局,下方关注1.1000-10区间支撑。上方关注1.1150-1.1220区域。

欧元1.1100-10区间多防守40点目的地1.1150-1.12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2月12日周四

①15:00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②15:00英国举行提前选举

③15:45法国11月CPI月率

④16:30瑞士央行公布央行利率决议

⑤17: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⑥18:00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⑦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⑧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⑨21:30美国11月PPI月率

⑩21:30美国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30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1:30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讲

?次日03:00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举行新闻发布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闫瑞祥
专家姓名:闫瑞祥

【五行汇交易系统】创始人。

凤凰财经汇客厅、昆仑国际(中信银行控股)特约专家,新浪财经专栏分析师、东方财富知名评论员。并担任中金在线、和讯、外汇通、友财网、汇众资讯等多家大型财经网站的特约撰稿人。长期从事国际形势、技术分析和战略分析等研究工作,并有极其丰富的实操经验。主要针对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进行技术支持及指导。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68436OtMWjvHrSJToO11PbpxM5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