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旾博鑫:12.12黄金回落看1468-70继续低多

前来看黄金在1445低点以来,价格都表现为震荡上升势,每轮回踩的低点都在抬高
旾博鑫2019/12/12 13:47: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上日行情简单回顾:

昨日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461.3后,金价窄幅波动后转跌,录得日内低点1462.04后反弹,金价小幅攀升。欧市金价延续涨势,但有所起伏。美市金价重启升势,盘中见大力拉升,录得日内高点1478.8后回落,终收于1474.4。

5家央行联袂英国大选来袭碰上英国大选

在凌晨的深夜躁动后,今日市场还将迎来更为猛烈的风暴:五家央行公布利率决定、英国大选正式拉开帷幕!今日菲律宾央行、瑞士央行、土耳其央行以及欧洲央行将接连公布利率决议。其中最为瞩目的无疑是欧洲央行决议,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0:45公布,随后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00%,存款机制利率维持在-0.50%,边际借贷利率维持在0.25%。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仍将在本周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预计欧洲央行不大可能会在本周会议上调整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可能在本次会议上宣布对其货币政策战略进行全面评估。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今日的英国大选上。北京时间周四03:00英国大选投票时间开始,持续至次日凌晨06:00,投票结束后将开始计票,可能会引发剧烈波动。英镑近期涨势接近停止,此前最新民调显示英国大选席位之争恐怕要较很多投资者原先预期的更加激烈,投资者对此拭目以待。英国12日的大选将决定英国脱欧前景。约翰逊的保守党将与反对党工党对决。虽然民意调查都显示,约翰逊的保守党领先,但分析认为保守党的领先幅度不足以确保在国会取得可以通过脱欧协议的多数优势。即便保守党出现压倒性的胜利,英镑的涨幅可能有限。这是由于这种预期已提前被市场消化在英镑的涨幅中。但是,如果保守党失利或者出现悬浮议会,英镑恐怕会遭到重大打击。

今日操作需要注意几点:

1、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12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549.429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1.033吨。

2、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进一步延伸跌势,MACD绿色动能柱略微扩大,KDJ随机指标继续走低,指示美元指数下跌动能持续,料进一步扩大近期下行空间。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维也延续跌势至低位挣扎,MACD绿色动能柱进一步扩大,KDJ随机指标也继续走低,指示美元短线也将延伸跌势。

3、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多头徘徊在4小时图上的200期均线附近,隔夜已经击穿这一水平,但亚市早盘回落至这一水平下方,交投在日高1475附近。这也是年内高点至近期低点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水平。1485水平捍卫着更上方的1490关口,这是38.2%斐波那契水平,进一步阻力看向1503。下行方面,12月6日低点位于1458.77美元,这是一个关键目标。

4、目前来看黄金在1445低点以来,价格都表现为震荡上升势,每轮回踩的低点都在抬高,高点都在上扬,这是偏多的形态。我们对多头趋势的定义就是低点不断上移高点不断刷新,每次上升都有破高,当然,目前的价格破高的幅度不大,每次回踩都濒临前低,这只能说是一个震荡偏强形态,而并未单边强势。今日还是操作低多为主,下方关注1468-70支撑多,以下破1464为防守,目标1478-85

文章具有时效性,本文仅提供操作思路,跟进者盈亏自负,具体以实盘给出为准

文/旾(chun)博鑫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