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嘉盛集团:英镑反弹:选举预测难度日渐增大

撰文: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 Ken Odeluga
嘉盛集团2019/12/12 20:10: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鲍里斯?约翰逊获得多数席位,从而使保守党能够“完成英国脱欧”的希望出现消退迹象,这个时间点对英镑十分不利。英镑较早前引人注目大跌说明,在英镑/美元自8以来斩获高达9%涨幅后,市场对不确定结果带来的持续风险还远未进行合理消化。

不过,英镑在周三欧盘时段后半段其实还有所转升。英镑/美元自周二触及的近9个月高点下跌逾114点后市场的获利回吐加之美联储声明揭晓前的谨慎基调,或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市场压力缓解。在最后一天竞选活动中抽离出来的市场情绪可能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重要性相对居后。

周三由Opinium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似乎是一个更有可能的英镑支撑因素。数据显示保守党和工党的差距仍在缩小,但保守党仅下降了1个百分点至45%,工党上升两个百分点至33%。与YouGov近期多级回归与事后分层研究相比,这一结果没有那么极端。在本周早些时候进行的调查中,YouGov的数据分析预测保守党的多数席位将从一周前的68人下降到28人。

在就英国资产进行更广泛的观察后,我们发现,英镑和一小部分着重国内市场的股票仍将是受市场动荡影响的焦点。

英镑对冲和投机需求已经上升。标准的一周“风险逆转”期权策略显示,目前对看涨期权的青睐高于看跌期权,达2016年最显著水平。

与此同时,富时250指数下跌了1.4%。周三,该指数成为欧洲表现最差股指,人们再度担心,与富时1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相比,中型股公司对英镑的敞口更大。地产类股仍是对英国脱欧和大选形势最为敏感的板块,商业地产股跌幅最大。GreatPortlandStreet、写字楼公司IWG和Hammerson的股价跌幅0.8%-1%。

英国金边债券的情况更为微妙。英债并未像英镑和其他资产那样计入潜在保守党占多数席位结果的乐观情绪。周三午后,10年期英债殖利率继续靠近近期区间顶部,这表明,若届时大选结果对市场不利,英债面临的避险抛售行情不会十分剧烈。截至写文时,10年期英债殖利率交投于0.786%,较周一收盘下跌一个基点。

图表看法

在本年度英镑最大风险事件来临前,英镑/美元图表信号并不悲观。周二1.32高位为货币对首次尝试突破5月高点1.3174。最近一次观察时,汇价于该水平略上方交投。如果明天上午投票开始时谨慎情绪回归,交易员将以12月4日触及的1.3109高位作为结果对市场有利或不利的大致分界点及隐含支撑位。今晚将开始新闻封锁,此前至少还有一次民意调查,在周四早期出口民调前,英镑或于目前价位及1.31之间上下波动。若失守10月17日高点1.2989一线下个重要支撑,将是鲍里斯?约翰逊未能获得足够多数的最终定论。鉴于此间大量灰色地带,若保守党多数席位优势不及预期明显,英镑/美元仍应于1.29上半段上方展开走势,不过可能需要约翰逊稳操胜券,货币对才能攻入3月高点1.338高点(图中未显示)。

英镑/美元–日图[11/12/201917:07:2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嘉盛集团

嘉盛集团

嘉盛集团, 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 :GCAP) ,是全球网上交易行业的引领者,为来自全球 180多个国家的零售客户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执行、清算、维护等服务和技术产品。 嘉盛集团迄今已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北京等地开立办事机构,并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批准在北京开设代表处。赞一下

9582-se9BiYNqNnjxp543WwfF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