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季峥:今日市场观点 2019.12.10

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在原油供应充足条件下,IEA预计明年油价不会有较大的调整
季峥2019/12/10 10:15: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要闻点评:

经济蓝皮书: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6%左右

中国社科院9日发布了《经济蓝皮书:2020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认为,2020年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矛盾叠加,经济运行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较多。在加大宏观逆周期调节力度及各项改革开放措施综合作用下,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6%左右。

点评:2019年预计经济增长6%可以实现。即便中国加大宏观逆周期调节力度,明年能否实现6%有几个提前,第一、中美之间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在明年达成进一步协议。第二、美国经济稳定增长于2%左右。不出现大的系统性的金融风险。

商务部部长助理表示希望中美经贸磋商尽快取得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周一下午表示,关于中美经贸合作,我们的态度和立场是一贯的,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合则两立,斗则俱伤。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和谈判,我们希望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推进谈判和磋商,也照顾到彼此的核心关切,尽快取得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点评:近期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中美经贸磋商能否有一个结果。这不但对于中美经济有重要影响,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也有重大影响,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就是12月15日。

英国商会:英国经济增长2020年可能放缓至1%

英国商会周一发布最新预测,英国经济增长预计将从今年的1.3%放缓至2020年的1%。英国商会认为,商业投资、贸易和消费者支出前景疲弱,将对经济增长前景构成压力。英国商会负责任人Thiru表示,除非英国政府果断采取措施,否则英国经济将会面临长达数年的颓势。

点评:如果英国能顺利达成脱欧协议,英镑仍有机会出现较大反弹,修复前面几年过度下跌。但是如果明年经济进一步放缓,那么其反弹的高度将会受限。

欧佩克减产不会改变IEA的油价预期

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在原油供应充足条件下,IEA预计明年油价不会有较大的调整,欧佩克减产不会改变国际能源署的原油价格预期。

点评:对OPEC+超预期的减产,国际能源署署长表现,不会对油价预期有大的调整。也就是,IEA认为明年即使是在进一步减产的情况下,供大于求的情况仍延续。这是大的方面。但是油价的大幅波动明年仍可能存在。

走势点评:

周一黄金小幅震荡,小阳线报收。基本面上,笔者维持原来的看法。非农数据等利好美元,对黄金后市的压力比较大。不过还有一关键时间点是12月15日。中美能否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这对黄金影响巨大。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从目前的一些信息判断,倾向于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大。如果不能有协议,或加关税的情况出现,那么黄金上涨。

技术面上,黄金周线为较长上影线的阴线,有继续调整的要求。日线趋势仍为震荡下行,调整格局。昨日反弹理解为下跌过程中的调整。短线压力1465、1470美元,支撑1455、1450美元。笔者仍建议反弹到压力区,做空为主的思路。

周一美原油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报收小阴线。OPEC+进一步减产40万桶,并且沙特额外减产50万桶,为什么这样的消息没有刺激油价上涨。很有可能一方面减产是有条件的,就是要求全体足额减产。但是以往情况显示,阿联酋、伊拉克、尼日利亚、加蓬、刚果和厄瓜多尔的产量都高于平均水平;俄罗斯被发现多次“作弊”。否则这次减产协议成一纸空文。所以市场需要更多信息确认OPEC+减产的诚意。昨日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在原油供应充足条件下,IEA预计明年油价不会有较大的调整,欧佩克减产不会改变国际能源署的原油价格预期。日线上行趋势延续。但是上方60-61美元压力比较大。短线支撑58-57.7美元区域。操作上建议轻仓调整做多为主。

欧元/美元:由于非农数据利好美元。欧元方面持续反弹缺乏动力。市场短期焦点于12月15日的结果,短线维持震荡可能比较大。技术上是震荡走势。压力1.1090附近,反弹压力位做空为主。

英镑/美元:英镑强于欧元明显,主要是英国基本面因素。市场对约翰逊赢得大选有信心。日线维持强势震荡,关键支撑1.3090不破,可以继续看多做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季峥
专家姓名:季峥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高级黄金分析师。1993年开始进入金融行业。目前已有十年金融衍生品行业的从业经验。在贵金属、外汇、股市等投资领域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多家金融机构任首席分析师、资深分析师之职。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投资和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建立起系列的黄金外汇培训课程。多次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投资讲座。多次参与上海文广理财频道、上海理财博览会、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组织的讲座。上海文广理财频道《汇市争锋》特约分析师、FX168特约分析师。中金在线20011年最受欢迎分析师。著有《黄金操盘高手实战交易技巧》、《外汇交易进阶》、《外汇市场蜡烛图技术》等书籍。个人财经专栏和文章广泛发布于东方财富网、新浪、搜狐、和讯、中金在线、环球外汇网、外汇通等各大知名财经网站。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781Pjzl-fmM3S8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