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旾博鑫:12.10贸易关键节点逼近,黄金看阻力1466破位情况

短线操作来讲,不破1466还是要走回落,今日盘面还是一个下探的形态
旾博鑫2019/12/10 11:35: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上日行情简单回顾:

昨日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459.51后,金价小幅下挫,录得日内低点1458.4后反弹,金价小幅攀升。欧市金价延续涨势,录得日内高点1465转跌。美市金价重启跌势,不断走低,触及低位后反弹,再次小幅上涨,终收于1461.52。

贸易关键节点逼近!市场情绪暂紧绷

随着12月15日的中美贸易关键时间点逼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在当日开始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更多关税。美国和中国仍在努力达成所谓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双方需要在12月15日前达成协议。否则,美国可能会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在这一关键日期之前,投资者情绪愈发紧绷,都在静候持续17个月之久的中美贸易最新进展。然而,中美两国迄今未能就有限贸易协议的条款达成一致。中国政府要求,作为任何协议的一部分,必须取消针对中国商品的现有关税。

虽然上一交易日金价走势震荡,但整体守住涨势,因12月15日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的最后期限将至,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成为市场焦点。接下来中美贸易谈判仍是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如果中美贸易局势传来任何新的积极消息,这将提升风险偏好情绪,从而对金价构成打击。另一方面,如果贸易局势传出负面消息,市场避险情绪可能升温,从而推动金价上涨。

操作上注意几点:

1、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9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548.693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2.343吨。

2、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于低位窄幅整理,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KDJ随机指标走平,指示美元指数可能陷入一段时间的窄幅整理交投。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暂时维持窄幅整理交投,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缩窄,KDJ随机指标略微承压,指示美元短线可能继续窄幅承压整理。

3、黄金日线小实体收线,这种收线形成只能看作修正,由于上周五大幅度下挫,下的过快过猛,指标偏离较大,而在空头继续继续发力下行的情况下,必然有待通过修正来为新的下探铺路。同样这种小级别的横盘也可以看作下行过程中的修正形态。

4、短线操作来讲,不破1466还是要走回落,今日盘面还是一个下探的形态。尤其是价格横盘在1465到1458区间徘徊,反弹无力,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是有可能的。小级别上回踩行情未走完,不排除二次回踩1450-45的可能,短线可以沽空,同时借助本次若再次回踩1445继续渣多波段抄底入场。昨日1464入场的空单还持有没有出的,留意二次回踩动作,目标1455-50

文章具有时效性,本文仅提供操作思路,跟进者盈亏自负,具体以实盘给出为准

文/旾(chun)博鑫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