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闫瑞祥:黄金呈现震荡式上涨,欧元等待突破拉升

隔夜美联储公布了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令市场失望的是,这份纪要几乎没有什么新鲜点
闫瑞祥2019/11/21 10:44: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

隔夜美联储公布了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令市场失望的是,这份纪要几乎没有什么新鲜点,因而市场也反应平平。大部分交易员依然维持对美联储在2020年第三季度末之前降息的预期,也开始出现一部分交易员押注12月加息。据早间的CME“美联储观察”,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2%。纪要指出,委员在通胀前景上有分歧,一些认为将持续低于2%,因能源价格问题下调今明两年PCE预期;一些认为会暂时性疲软;还有一些认为通胀在2020年超过2%。不过,委员们一致认为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加大,委员们“小幅”下调下半年增速预期,并且认为制造业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维持疲软。此外,几名官员明确近期下一次降息的情况是不太可能发生的,除非数据出现断崖式下滑。这与周二威廉姆斯的发言如出一辙,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上,将继续坚持依赖数据。今日晚间将公布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和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率,投资者或将能从这些数据中窥探出美国最新的制造业、消费情况和信心指数。昨日欧央行公布了半年度《金融稳定评估报告》,多位欧央行官员亮相发言。尽管市场近期对欧元区经济的复苏重拾信心,然而报告却直指,欧元区的经济前景已经恶化,经济增长势头预计将在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到2020年年中欧元区经济收缩的可能性已经上升到20%。报告还指出,欧央行的新资产购买计划加剧了金融不稳定性,为迄今最具争议的决定之一。但鉴于通胀疲软,量化宽松政策将继续实施下去。不过官员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评价存在分歧,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认为欧元区不会进入衰退,经济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复苏;而欧央行执委马克鲁夫却表示,预计欧元区将长期陷入疲软。更加悲观的是,副行长金多斯指出,低利率可以支撑经济但有副作用,且其副作用越来越明显。根据早间的“欧洲央行OIS”,欧央行12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96.7%。投资者或将从今晚的纪要中获取欧央行的更多前瞻性政策导向。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周三价格总体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7.703位置,最低下跌至97.703位置,收盘价于97.774位置。美元指数周二价格短线向上反弹,昨日日内短线进行延续,随后价格再次冲高回落,晚间收盘于下方位置。目前看美指的多头只是作为空头的回撤修正,今日及周五还将继续下跌。日内我们重点关注97.80-90区域压制,价格再次区间仍需继续布局。继续看承压下行,下方关注97.55-30支撑。

美指97.80-90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97.55-3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周三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65.88位置,最高上涨至1478.79位置,收盘于1471.45位置。回顾本周黄金价格走势,日内价格呈现震荡回撤修正,行情爆发点均在晚间时刻,价格每次的下跌毕定伴随着新一波的拉升。目前看黄金日内我们可以继续观望,等待晚间价格回撤至1468-69区域布局即可,上方仍旧关注1483-94区域。

黄金1469-70区间多防守1464美金目的地1477、1483-94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周三价格呈现短线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1053位置,最高上涨至1.1081位置,收盘于1.1072位置。近期我们一直强调欧元的多头行情,多次布局多,多次获利收割。昨日价格短先如期向下测试1.1050-60区域后开启上涨,晚间收盘于高位附近,目前看欧元多头还有拉升,但是此位置我们不直接追多,行情处于震荡式上涨,操作上我们日内依旧等待1.1050-60区域布局即可。

欧元1.1050-60区间多防守1.1010点目的地1.1120-7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1月21日周四

①20:30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21:30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③21:30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④21:40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

⑤23:00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⑥23:00美国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⑦23:30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闫瑞祥
专家姓名:闫瑞祥

【五行汇交易系统】创始人。

凤凰财经汇客厅、昆仑国际(中信银行控股)特约专家,新浪财经专栏分析师、东方财富知名评论员。并担任中金在线、和讯、外汇通、友财网、汇众资讯等多家大型财经网站的特约撰稿人。长期从事国际形势、技术分析和战略分析等研究工作,并有极其丰富的实操经验。主要针对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进行技术支持及指导。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68436OtMWjvHrSJToO11PbpxM5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