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黄金弱势支撑位于1450 原油突破58再涨有空间

曹向阳:黄金弱势支撑位于1450 原油突破58再涨有空间
曹向阳2019/11/18 12:05: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下跌需要的是速度,上涨需要的是力度!两周时间,黄金价格下探幅度高达70美金之多,此前一周跌幅创出近两年半以来的最大周跌幅,直到上周盘价格触低至1445美元后才有所止跌,上涨最高达到1474美元,周尾时段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幅,不过最终价收于1470美元附近。

由于商贸局势传来积极信号,黄金避险情绪得以降低,这是导致金价在两周时间段内走跌的主要原因,较短的时间内创出较大的跌幅,符合下行看速度的特征。然价格企稳后虽有所上扬,但力度表现不强,这点我们从上周五的走势中就能看出,倘若短期内仍没有较强力度来指引与配合,那么就需谨慎看待多头。

通过此前所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包括美联储各官员讲话所释放出的信息来看,接下来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这在理论上毫无疑问会降低黄金的买盘力量,因此本周三后夜的美联储会议是市场非常值得期待与关注的,市场希望能从中得到关于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

此外,在利好消息带动下,美国股市接连创出新高,美元指数同样表现强势。不过需要警惕的是,金融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走势,也没有百分百绝对的走势,上周尾盘我们就看到美元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呈现回撤,跌破98关口后更是加剧了空头的下探。那么股市方面的连涨无疑也是存有风险的,一旦展开回撤,必会提振金价上扬,这也是提供给你市场看涨金价的有效理由。

经历几轮谈判后,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商贸局势有所缓和,释放出的积极信号至少缓解了紧张气氛,市场也要所反应。然最终的结果如何,能否顺利结束此次争端,目前为止都还是未知,市场保持谨慎态度也是正常的,反之短期内若没有达成有效共识,那么市场风险必会重燃,本周内的商贸局势发展仍是关注重点。

黄金:由于此前一周跌势迅猛,导致上周价格在整体趋弱态势下运行,最终虽有所反弹,周线也录得小阳柱,但此前一根大阴柱仍表明弱势是占优的,同时各周期指标也是倾向空头一方发展,上涨所能看到的位置在1480美元一带,再往上还是看不大,除非指标在运行中能够完全改变以指明方向。

触低企稳,最终上扬,日线方面于上周五录得带有下影线的小阴柱,价格介于短期均线间运行,其它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布林整体保持开口,短周期指标倾向下行,MACD绿柱缩量,双线若能金叉交汇且伴随放量,那么日线方面或能实现真正的止跌。

早盘金价率先触及1469美元,盘中未能实现上破,随即拐头下探,4小时方面若录得阴柱且收低,那么价格就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加之周期均线上行势能损失殆尽,短周期指标拐头下探,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4小时方面表现较弱。

金价当前维持虽比较低,但上行也是较为乏力,1470美元附近及上方存在明显压力,回撤调整概率较大,再者此前的弱势格局并未完全改变,因此今日盘还是维持看回撤,下方重要支撑位于1450美元,也是所看目标,再到1450美元即可反手做涨,目标看至10美金左右区间。趋向明朗,灵活交易,做好风控,防范风险。

原油:上周保持在56与58区间运行,也是经过一整周的震荡蓄势后,周尾盘强势上扬,价格已非常临近58关口。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阳柱,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布林整体维持收口,短周期指标指向上行,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周线方面来看多方占优。

上涨后守稳,日线方面于上周五录得下影线不是很长的阳柱,价格保持在短期均线上方,其它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布林整体延展上行,短周期指标同样保持上行,也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只要上破58关口阻力,日线方面也算是能重新打开再上行空间。

4小时方面来看,美油价上周五连涨后录得连阳排列,价格同时也收高,当前价位于布林上轨一带,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损失殆尽,与之K线发展轻微背离,不过盘面整体表现较为强势,4小时上还是多方占优。

美油价上周盘最后一日急剧拉升,最终守稳,当前虽未实际上破58关口阻力,然多方的强势表现还是较为明显,白盘中若能坚守在高位,欧尾盘或美盘再涨突破的概率就很大,因此走势方面还是得顺势看涨。一方面等待价格回撤57一带可介入做涨,因为回撤后才有利润空间,风控也好控制,另一方面也可等待实际突破再选择跟进,目标看向59-6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