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震荡下行触及新低 黄金迎来布局时机

曹向阳:震荡下行触及新低 黄金迎来布局时机
曹向阳2019/11/17 21:59: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弱势走跌,刷新低位,止跌反弹,价格抬高,震荡蓄势,回撤待涨!本周初金价延续此前一周的弱势格局,周二盘下探触低至1445美元,随后以此企稳止住跌势,周四盘中上扬到达1474美元,周五盘陷入整理,整体维持在1460美元上方运行。相比于上周来看,本周金价波幅不算大,且跌势暂缓。

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商贸局势牵动着市场的敏感神经,也正是此前所释放出的利好信息打压了金价的上行,最终提振美国股市及美元市场呈现上扬之势,其股市表现更是连连创出新高。不过本周美方总统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演讲中并未提及与透漏出有关商贸局势的任何信息,这着实让市场有些失望,乐观中伴随着谨慎,避险情绪仍未完全消除。

美联储主席在两次会议讲话中都暗示,影响降息的因素没有被感觉到,近期经济前景表现良好,整体的讲话内容与态度市场认为还是是偏鹰为主。此外,美国10月CPI环比上涨0.4%,创下7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好在10月ISM非制造业数据好过预期,这也抵消了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

下周需要关注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市场仍需从中找寻接下来有关于降息与否的蛛丝马迹。此外,在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商贸谈判取得实际成果之时,是落实具体细节措施?还是会生其它变数?目前来看都是未知,一旦有不利于商贸局势的发展,市场的避险情绪定会重燃,我们理应做好充足准备加以应对。

黄金:先跌后涨,最终企稳,周线方面录得小阳柱,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且短期均线继续保持下行态势,布林整体开始收口,短周期指标呈现下行,好在势能方面表现不强。本周价格回撤也恰好是触及到布林中时起到支撑,往上延伸阻力还看1474美元,若能形成突破,周线方面延展可看1488-1490美元区域。

周初的下探,周中的企稳,周尾的反弹,日线方面于周五时段录得带有下影线的小阴柱,价格介于短期均线间运行,其余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布林整体开口,短周期指标指向凌乱,MACD双线交叉呈现下探,绿柱不断缩量,日线方面谨慎看空。

本周金价企稳反弹走势在我们的预期内,盘中连续几次布局做涨,伴随多方的上涨有所获利。由于上行势能不强,加之整体的空头氛围浓厚,短时间内若没有有效的消息提振或指引,不排除金价再次探低的可能,但是空方已不具备空间优势,若能再到1450美元一带,定视为是一次较好的介入看涨时机,企稳后上行可看1480美元上方。

原油:上行受阻于58,下行支撑于56,既没有下破,也没有突破,本周美油价就是维持在此区间内运行,不过周尾时段价格强势上扬,最终守稳高位。周线方面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阳柱,价格维持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有意收口,短周期指标保持上扬,但缺乏势能指引,好在与之K线发展较为配合,周线来看多方占优。

企稳上扬,守稳高位,日线方面录得略带下影线的实体阳柱,且实体部分上穿至各均线系统上方,布林整体延展上扬,短周期指标保持上扬,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同时价格维持在上行轨道内,日线方面综合来看同样是多方占优。

本周虽然我们以58关口为有效阻力看低美油价,然周五时段的强势表现及最终的收高还是需要注意多头接下来的发展。强势是显而易见的,一旦实际突破且站稳在58关口上方,那么美油价再涨延展就要看向60大关了,因此短期内还是要维持顺势看涨为主,下周盘中若形成有效突破,即可跟进多头看向60一带。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