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新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备案,真信网络位列其中

2019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
wuhanhanrui2019/11/15 16:31: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2019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发布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这是自今年2月15日《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网信办第二次公开发布备案编号,目前网信办已公开发布境内备案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总计506个。北京真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信网络”)位列其中。同年公布的区块链信息服务项目名单分别包括:百度、阿里、腾讯、京东、陆金所、浙商银行等互联网巨头与金融公司。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10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互联网巨头方面,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均有区块链项目获得备案。如百度旗下有百度区块链引擎BBE、超级链、图腾等3个区块链信息服务获得备案;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获得备案的有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腾讯旗下获得备案的有腾讯区块链和腾讯云T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等。

此次,凭借着突出的技术资源和服务优势,真信网络获得备案的服务信息为:溯源防伪技术服务。真信网络成立于2014年6月,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翠湖科技园,并在长沙设立分部。自成立以来,“真信网络”荣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十佳农业物联网企业”等多项荣誉资质,并于2017年底完成上千万元pre-A轮融资。

 

真信网络旗下的“真信溯源”是一款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移动SaaS溯源防伪智能平台,旨在为各行各业提供产品智能防伪、溯源追踪、营销销售、客户管理、移动电商、数据采集与分析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线上线下互通和客户沉淀,降低成本扩大销量,实现利润持续增长。助力企业快速拥抱变化,用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去更好地服务客户、经验企业,实现企业从传统零售向“新零售”的转型。

目前,真信网络通过不断整合与发展,在区块链技术的基础上,共推出三大服务:1、品牌管理服务,包括溯源防伪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数字营销系统等;2、品牌建设服务,包括品牌策划、智能包装、媒体推广等;3、品牌渠道服务,包括社区异业服务、品牌体验中心、大客户渠道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旨在为有自主品牌的企业以及致力于打造自己品牌的创业群体提供一个方便、实用的品牌管理工具及品牌营销相关的一站式服务。

 

区块链经过9年发展,从理论探讨走向实践应用,已不再局限于技术噱头,目前已经应用到金融、政务、医疗、农业、存证溯源等多个领域,未来将会延伸到5G、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从而实现“信息互联网”到向“价值互联网”的变迁。

随着最新一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名单的发布,国内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进程已然提速,以真信网络等作为代表的区块链企业将迎来绝佳的发展机遇和实践舞台。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将以十足的动力和信心大步向前,带动实体经济的高速发展。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