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何小冰:知识关键词-吞没和启明星K线组合(20)

何小冰:知识关键词-吞没和启明星K线组合(20)
何小冰2019/11/15 15:33: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何小冰:知识关键词-吞没和启明星K线组合(20)

本期无视频和音频

又是一周的星期五,这个星期在市场上刚好遇上十字星组成的启明星K线形态,所以将此作为本周星期五的知识点关键词讲解,加深印象理解,以免后续行情出现的时候套用。

前面已经讲解过找寻支撑阻力,预判顶部底部,布林带运用,黄金分割线,十字星,把控仓位利润心态,单边口诀,预判破位,12字投资真理,生命线及均线运用,盈利后的心态,亏损后的感悟,跳空窗口,早盘急涨急跌,还有很多的实战梳理配合讲解。

揉合到自己的看盘系统里面,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精益求精,变成自己的投资方法,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在投资过程中,常常遇上的K线组合形态,例如,吞没形态,启明星和黄昏星,圆弧底和圆弧顶,红三兵和黑三兵等等,不同的K线组合因位于趋势和位置的不同,作用也会不同。

本次知识点关键词讲解的是启明星(11月14日形成初期),以及吞没形态(11月4日启动已完成),主要通过三点理解掌握:

一是K线组合形态。

二是所处趋势位置。

三是高低点。

吞没形态:

11月1日非农黄金支撑攀升日线布林带上轨1516高位横盘,11月4日周一冲高回落收取阴K线,实体包裹前一根K线实体部分,而这样子的反转信号来源于第三根K线形态,也就是11月5日周二的大阴回撤吞没前面三天的全部涨幅,并且失守日线生命线,综合来看见顶形态有效。

接下来的行情运行中,高点不断承压,低点不断刷新,步步刷新走低下探,放量将近48美元。

吞没形态出现后,行情持续延续,参考守高破低看加速的规则运行。

而这种规律什么时候被打破,意味着行情先进入震荡修正,修正的幅度太大或是失守日线生命线,行情确定为反转,这一点可以参考黄金分割线以及生命线分界找寻规律。

吞没形态,级别日线,跌破日线生命线确定主导权,以高点承压不断刷新低点,节奏改变,转为震荡。

启明星形态

本周市场延续上周的弱势下跌,并且是有放量的动作出现,周一延续走低形成长上影线和长下影的阴K线调整,四小时布林带开始收口,周二再次放量后快速形成探底回升,这一回是日线级别收取探底回升,实体K线部分非常小。

注意一点,高低点规律还没打破。十字星有效,得先打破这个规律。

周三高位横盘后直接上探破高并加速上探至周一的高点,最终还收取了阳线。三根K线确定组合形态,第一根为阴线,第二根为十字星(最佳)或调整K线,第三根为阳线,形成启明星形态。

启明星形态出现,预示着止跌信号的出现,同时宣告短时间内行进入修正,若能保持低点不断抬升,高点不断刷新,那么就会是反弹走高,而一旦行情反弹力度过大,例如超过黄金分割0.5以上或是收复日线生命线,则会变成反转,多头占据主导权。

现在是启明星形态的形成初期,接下来的行情走势中,需要明确高低点的防守以及延续性,若是能够像上面的高点下移,低点刷新,反过来运行,就更漂亮的,即使没有这么如意也行,过程波折,结果一样就行。

另外,各种K线组合在不同的趋势过程中的作用是不同的,若是出现在顶部或是底部,(上面提及的两种位置),反转作用力比较明显。

若是出现在趋势中,关注高低点防守,要么走震荡蓄势待发,要么是加速作用,这一点跟十字星知识点是一样的。

综合来说,对于K线组合形态,首先看是什么形态,其次看在什么位置对应什么作用,最后划线高低点以及延续性。

在行情打乱高低点节奏之后,参考黄金分割或是生命线切换若是,切勿在震荡初期直接定义反转作用,若是无法一鼓作气出现较大拉升或回落,将整个局势主导权掌握在做,那么原先行情仍是掌握主导权,知识点理论很简单,实战操作却没那么简单,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却不是简单的重复。

好了,本周的知识点关键词讲解就到这里,还是老规矩,想听哪个知识点留言区留言投票,想看哪个产品加入到实战梳理当中留言区投票,投票率最高的,我们将拿出来讲解。

本期知识点讲解结束,我是何小冰,下期再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何小冰
专家姓名:何小冰

通过消息面信息解读市场行情契机,配合技术指导,掌握行情机会,理性安排投资机会。投资者既能在投资中保本盈利,又能学会基本技术分析技巧,坚持保本盈利原则。各大财经网址行情分析撰稿人,主讲栏目《投资乐无边》、《小冰点将》及《我的五天交易笔记》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59414mfcwpaMaT78nOYgl88pQG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