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美联储将维持低利率,美元98.4区域空

贸易协议方面的风险再度升温,以及美国弹劾听证会使得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受益上涨
盛文兵2019/11/14 10:34: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11月13日(周三)录得上涨,最高1467.1,收报于1463.02,涨幅0.46%;主要受益贸易谈判刺激,避险情绪回升,黄金一度上涨超10美元。国际贸易协议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美国国会针对公开弹劾听证程序进入第一天,均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言论,使得美股再次创出年内的新高,限制了黄金进一步的涨幅。

衡量投资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量较上日减少0.32吨,目前持仓量为896.17吨。

原油周三再低录得上涨,最高触及57.53,收报于57.38,涨幅1.02%;主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言论,刺激美股大幅的上涨;以及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除了预计非OPEC产油国明年产量“大幅”下降之外,该组织还认为需求增长有上升的可能性。这些了的评论支撑油价。美国11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54.1万桶至4.4亿桶。

美元周三持稳在近期的高位,盘中一度触刷新10月16日以来的高点98.45;尽管受到贸易谈判刺激消息的影响一度承压,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与过去相比,美联储没有降息空间,新常态是低利率、低通胀和低经济增速。未来预计极有可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且通胀接近我们对称的2%目标。在目前的经济增长环境之下,负利率不合适。

黄金

黄金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上涨,本周笔者明确在1450区域给参与多头,目前价格已经全部脱离成本价区域上涨。贸易协议方面的风险情绪再度升温,以及美元滞涨据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

技术面,黄金1445区域刚好是今年1266--1557回撤的38.2%区域,属于强支撑区域,无论是反弹回升,还是延续年内的整体的趋势上涨,都是一波上涨行情。日K线低位明显的形成早晨之星;4小时图K线连阳,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因此,日内价格回撤昨日欧盘的低点区域继续参与多头。

黄金策略:1458区域做多,止损1453,目标1466,1474

原油

原油继续延续区间宽幅震荡。受到美联储主席对于经济的乐观言论以及欧佩克乐观预期,油价再次回升至震荡区间的上边沿区域。整体区间来看,原油仍然处于55.8--57.8区间宽幅震荡,只要该区域不破,仍然按照区间震荡对待,今日首先考虑上边沿区域参与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57.7区域空,止损58.3,目标57.00,56.2

美元

美元继续承压在98.4一线。价维持在该区域下方小幅的震荡。尽管美联储主席表达了对于美国经济乐观的观点,但是美联储将长期维持在低利率。今日重点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美元策略:98.4区域空,止损98.6,目标98.12,97.85

欧元

欧元正如笔者预期,价格在1.1关口附近获得支撑,目前价格在该区域震荡,可见该区域的支撑仍然有效,笔者目前的观点不变,1.1区域坚定持有多头。

欧元策略:1.1000区域做多,止损1.0950,目标1.1080,1.1120

英镑

英镑正如笔者预期,日K线收十字星。在一根实体大阳线之后,连续两根十字星,说明一波大涨后价格在调整修正之前的涨幅,继续维持日内逢低参与多头未观点不变。

英镑策略:1.2820区域多,止损1.2770,目标1.2900,1.29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1月14日周四

(受韩国高考影响,韩国股市开盘时间将推迟09:00)

①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②08:30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③14:30法国第三季度ILO失业率

④15:00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⑤15:45法国10月CPI月率

⑥17:30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⑦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⑧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⑨21:30美国至1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⑩21:30美国10月PPI月率

?22: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22:10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词

?23:30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4:00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00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1:20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