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贸易风险再度引发避险情绪,黄金等避险产品受益

受到美国领导人对于贸易言论的影响,避险情绪再度升,美股从历史高位附近回落
盛文兵2019/11/13 10:54: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周二(11月12日)探底回升,最低下探1445.46,最高1460.5,收报于1456.3,结束了连续三日连阴的态势。受到贸易谈判言论刺激,避险情绪回升。黄金受益结束连续的偏弱态势。此外,美股从历史高位附近开始回落,美债收益率下滑,对黄金的攀升起到支撑作用。

美国领导人再度抨击美联储,称美联储在降息上行动过于迟缓,美联储让我们与其他国家竞争处于不利位置。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量较上日减少4.1吨,目前持仓量为897.09吨。

原油继续维持在区间震荡,最高57.55,最低56.54,收报于56.78;原油一度承压冲高,但是最终因为贸易言论可能引发贸易紧张关税升级,使得油价承压下挫。美股的表现也更加的对原油形成压制。此外,市场普遍预期,欧佩克将在12月的会议上很难达成进一步深化减产的可能。

美元指数周二收涨于98.35,微涨0.15%;尽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但是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他反对美联储10月末降息,决策者再次行动之前应该等待观察经济形势。此外,欧元区和英国公布在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不及市场预期。英国9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创2015年5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尽管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达六个月来最高,但是整体经济数据仍然疲软。

黄金

黄金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金价下探后回升,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阳线,结束了连续三连阴的下跌态势。这波从1514区域开始的下跌,主要因素是贸易争端取得进展,美股上涨币向情绪消退金价下跌。但是随着美国领导人对于贸易新言论的发表,使得贸易风险情绪再度回升,美股从历史高位开始回落,黄金受益回升。

技术面,日K线在120日均线位置连续出现两根十字星,形态上从阴线转阳线。说明价格金价120日均线区域的支撑仍然有效。从整体位置来看,1445区域是今年1266--1557回撤的38.2%区域,属于强支撑区域,黄金首次回撤该区域后直接回升,可见该区域支持很强。因此,4小时图MACD在零轴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反弹回升的可能。1小时图形态上价格在1450区域形成双底形成已经完成,因此,日内金价回撤后寻机参与多头。

黄金策略:1445区域做多,止损1450,目标1463,1468,

原油

原油完全符合笔者预期,笔者昨日给出在57.3区域参与空头,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空头者全部获利。近期原油基本上维持在56--57.5区间反弹的震荡,到目前为止,震荡区间仍然未能被打破。但是日K线连续出现两根阴线,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回落的可能加大。因此,今日继续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57.00区域做空,止损57.5,目标56.2,55.7

美元

美元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但是价格仍然承压于98.4区域,该区域是前波价格下跌反弹的50%位置,属于强支撑阻力区域。4小时图价格明显跌破这波反弹的上涨趋势,并且反抽承压。因此,日内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8.41区域做空,止损98.61,目标98.10,97.85

欧元

欧元日K线再度震荡收跌,但是从整体价位来看,仍然维持在1.1关口的上方,而且该区域是前波上涨回撤的61.8%区域,属于强支撑区域。面临反弹回升的概率较大。因此,日内价格下探后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1区域做多,止损1.0950,目标1.1080,1.1120

英镑

英镑玩去符合笔者的预期,日K线收一根小十字星阴线,笔者昨日在盘整提示参与多头,只要个参与多头者全部获利,在实体阳线后收小十字星,明显的是对前波上涨的修复,多头向上的态势并未发生变化。因此,日内价格回撤继续逢低参与多头。

英镑策略:1.2820区域做多,止损1.2770,目标1.2890,1.29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1月13日周三

①09:00新西兰联储宣布利率决定

②15:00德国10月CPI月率终值

③17:30英国10月CPI月率

④17:30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⑤18:00欧元区9月工业产出月率

⑥21:30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

⑦待定美国总统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

⑧24: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证词陈述

⑨次日01:00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⑩次日05:30美国至11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