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短线跳水至最低1447一线,晚间黄金操作看反弹一波!

黄金短线跳水至最低1447一线,晚间黄金操作看反弹一波!
刘煜贤2019/11/12 02:22: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元指数回调,但持稳98上方前景偏看涨上周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打压了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他们大多肯定美国经济表现,并认为货币政策处于最佳状态。此外数据方面关键的ISM服务业PMI上升,共同给美元带来提振,使得美元上周录得大幅反弹,从标价因素方面给黄金带来重大压力。进入新的一周,美元在缺乏进一步利好的情况下出现回调。本周将等待CPI等数据以及鲍威尔国会讲话等事件的指引。技术上显示美元指数进一步上行暂时在布林带上轨98.45一线受限,但是我预计目前回调空间不会很大,98.00一线支撑可能令指数止跌回升。

对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减弱,避险升温没有明显提振黄金,自从市场对11月智利峰会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抱有希望以来,风险偏好持续高位运行,尽管如此黄金也只是被限制了上行而没有遭遇下行打击。即使在智利峰会取消后,市场对达成协议的信心也没有明显承压,反而继续受到双方释放的乐观信号支持。而在上周中美两国同意按谈判进展分阶段取消关税的报道令市场情绪高涨到了极点。但是在随后在白宫内部反对取消关税以及特朗普表示仍未同意的报道后,市场情绪开始出现转折,风险偏好减弱而避险情绪升温。周一目前市场风险偏好疲弱,美股出现低开,日元和美债等避险品种走强,黄金虽有略有反弹但显得微不足道。

日图显示黄金上周大跌重回9月以来趋势线下方,同时下破了近一个多月以来区间底部1480的支持,下跌空间已经打开。并且日图布林带趋于扩张,我预示黄金跌势将延续扩大。若符合预期后续下方初步目标看向1450,跌破则可能打开指向1410的空间。而若反弹,则关注1470以及1480等阻力,只有出现有效上破1480的情况才会放弃看跌立场。目前而言从技术上来看1450一线是黄金前低顶底转换的位置,也将成为短期内支撑,再者日内回落有些吃力,我认为空头短期上已经临近强弩之末,多头随时回归。操作上不要犹豫,后半夜建议在1450附近果断进场抄底,短线上方目标位先看1466,站上1470后再进一步上看。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