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英伦金融:「沪深300周评」A股大扩容时代来势汹汹!关山难越股指会否且战且退?

沪深300股指建议短线以逢低做多为主,谨慎把握指数阶段性回调的机会,近期消息面利好利空交织
英伦金融2019/11/11 10:25: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操作策略】

沪深300股指建议短线以逢低做多为主,谨慎把握指数阶段性回调的机会,近期消息面利好利空交织,自8月份探明阶段性底部后,股指已累计三次向4000点关口发起攻击,但均功亏一篑,第一次失败后回调至3800附近才有所企稳,第二次回调幅度较前一次浅,最近的第三次曾屡次站上但亦未能站稳脚跟。指数上行途中或反复震荡洗盘,需注意波段操作,若资金面持续宽松,股指中线或有望冲击2018年1月的高点。

阻力位:4031,4126,4336支撑位:3932,3805,3612

1、短线在3932支持上方做多,止损3852,目标4031,4126;

2、向下突破3805可适量做空,止损3825,目标3612,3520;

3、中线在3805支持上方做多,止损3725,目标4031,4336。

【上周走势回顾】

沪深300股指上周(11月4日~11月8日)开盘3964点,最高4031点,最低3964点,收盘3973点,收上影小阳线,周内呈小幅震荡走高然后跳水的形态,新股扩容速度加快,资金面失血的担忧持续困扰市场,虽然投资者看好中美签订首阶段的贸易协议,但是美联储实施年内连续第三次降息但暗示降息周期暂停,在猪肉价格带动下中国国内通胀相对高企,可供政策周转的余地不多。消息面好坏不一,暗礁风险仍不可掉以轻心。上周沪深300指数大致维持震荡向上的形态,但周五的高台跳水令技术形态遭到破坏,多空均衡的局面短时间内或难以改变。目前全球经济衰退风险高企且政治局势动荡,市场期盼政府出台更有针对性的经济刺激措施,让股指尽量减少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重返上升通道。

【周末要闻回顾】

证监会:全面松绑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再融资要求

证监会就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办法征求意见。主要内容有: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定价锁定机制,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统计局:10月CPI同比增3.8%猪肉价格同比翻倍

国家统计局消息,中国10月CPI同比增3.8%,预期3.4%,前值3%;中国10月PPI同比下降1.6%,预期降1.6%,前值降1.2%!10月份环比看,猪肉价格上涨20.1%,占CPI环比总涨幅近九成。

证监会阎庆民:3-5年完成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最近已下发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概在3-5年完成。他表示,大力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不能完全靠监管,上市公司也要自我规范、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立法和司法机关、地方政府等也要给予支持,投资者也要依法依规行使股东权利参与公司治理;最后,还要依靠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客观报道和广泛监督。

证监会推进股指期权大扩容

证监会表示,证监会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交易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核发华辰装备、甬金科技、嘉美包装、久量股份4家企业IPO批文;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京沪高铁11月14日上会打破富士康纪录

证监会公告,京沪高速铁路首发11月14日上会;距离其正式申报A股上市仅过去两周时间,这一速度也刷新近十年来IPO项目申报到反馈完成时间纪录;在此之前,IPO审核最快纪录由去年上市的富士康保持。

【技术面分析】

从长期形态来说,2019年4月沪深300股指最高曾触及4100点上方,但中美贸易战火意外重燃,股指急坠至3500点附近寻找支撑,随后则在两个缺口的夹缝中来回拉锯,科创板靴子落地后沪深300筑底回升,特朗普出尔反尔,股指遭遇沉重打击,为了对冲居高不下的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政策层面频频发力,股指重心逐渐上移,但在4000点的整数关口附近后获利筹码开始松动,而下方3800点附近亦有一定支撑,中美贸易谈判的首阶段协议或将在年内敲定,股指震荡回升并剑指4000点试图再度发起冲击,然而冲上后却还是未能站稳。周线MACD两线交缠方向未明,部分资金仍在观望和等待最后确定的方向。若全球贸易形势好转,叠加宏观经济政策调整改善企业信贷环境,重新激发企业投资活力,流动性供给恢复充裕,股指有望重拾涨势,但需谨慎提防美国与非美货币利差扩大对新兴市场的阶段性不利影响,操作上注意见好就收,保持博弈思维,及时获利了结。

【行情焦点】

一、中美贸易关系。由于特朗普反复无常,中美贸易谈判一波三折,目前首阶段贸易协议文本已大致敲定,但对部分条款仍有些许分歧,而且双方仍需一致决定签订协议的时间与地点,离最终完整协议的目标依然有相当的距离,中美经贸磋商的双方代表仍保持着密切沟通。若贸易止战,意味着困扰经济增长的一大风险将得到平息与化解,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显著回升,但在正式协议谈妥前,特朗普变化无常的作风需要提防。

二、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变化。在美联储的引领下,全球多个主要央行料将跟随降息,有望缓解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但目前美联储年内已连续实施三次降息,在记者发布会上的讲话鲍威尔暗示将暂停降息周期,后续货币宽松的力度恐怕难以期待,可能难以完全对冲特朗普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美元与非美货币之间的利差若有所收窄,将减弱美元资产的吸引力,但需要注意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相对健康且具有较强的韧性,若美元相对非美货币升值,则可能促使资本回流美国。

三、政策利好带来的增量资金。在贸易战硝烟四起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已难以避免,因而从宏观经济乃至金融市场改革层面,都可能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富时罗素纳A扩容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决策层吸引国内外资本入市也可能出台更多宽松政策,融资融券业务松绑,以及贷款利率市场化改革等措施,均体现出监管层呵护市场的意图,此消彼长之下,增量资金的预期对市场影响整体积极,但也要警惕科创板搞“大干快上”分流资金导致主板资金失血的可能性,以及消化限售股解禁带来的短期资金压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英伦金融

英伦金融

英伦金融包括英伦金业及英伦环球投资,提供网上外汇交易、股指期货、现货黄金及现货白银多元交易服务,为亚洲的投资者抓紧财富先机,并有香港及国际团队作为强大后盾。英伦金业于香港注册成立,为英伦金融成员及香港金银业贸易场AA行员(编号76),提供现货黄金和现货白银网上交易服务,受贸易场及香港法律监管,充份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交易保证公平公正。英伦金融为多届《世界黄金论坛》香港唯一代表,与欧、美投资银行同列齐名,连获CCTV、《金融界》、《和讯财经》、《中金在线》、《人民日报》等颁发「全国最佳互联网金融机构」「最佳贵金属交易平台」「最具研究实力金企」、「最具成长性黄金投资平台」、「最佳黄金交易商」等多个权威奖项。英伦金融官网:https://www.yrc99.com/24小时客户服务。赞一下

152008WlYGXuGOLddYLK$7$l$I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