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重创市场大多看空,止跌就在下周

目前美元指数持续4日振荡走高,同时因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资金从黄金市场转
刘煜贤2019/11/10 22:01: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目前美元指数持续4日振荡走高,同时因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令黄金期价大幅下跌,周四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并再度创出历史高位。全球贸易局势向好的乐观情绪给金价压力,就在欧盘中美谈判的乐观情绪给金价带来压力,一度承压下跌至1456。同时,在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而到周四晚间23:47分受到贸易局势的乐观清晰,美国十年期国债价格跌幅扩大,收益率升至9月13日以来最高水平,至此避险情绪大幅降温,黄金大幅下滑直至破位底部支撑走到1460的新低,这也是此轮黄金大跌的主要原因。

下周市场面临的风险事件比较多,首当其冲的就是新西兰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本周三新西兰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三季失业率微升至4.2%,该国经济增长放缓开始在就业市场中有所显现。失业率上升可能是经济增长下滑开始影响到就业市场的信号,新西兰联储将不得不采取更多举措。所以预计将在11月份进一步降息。该央行之前已经先后两次降息,其中一次还是超预期调降50个基点。累计降息幅度和美联储相当。如果降息将进一步的小利多黄金白银的概率比较大,所以到时候可以博弈一个小短期多头的交易机会。

其次,就是周三美国国会将就针对总统的弹劾调查首次举行公开听证。如果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特朗普,接下来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将会裁决是否罢免特朗普。目前为止,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还无意罢免特朗普。但肯定会有所限制,另外一个就是如果成功,明年特朗大选是否还能持续,我认为要大减分,所以如果成功黄金将出现利多,反之就是利空黄金白银。

趋势看点:

当前黄金已经下破1460支撑,本周空头的力量可以说的上完全释放;前期看下方极限位置1440区域,但未必会到;下方1450支撑,刘煜贤以为黄金到达1440-35之上会止跌。

技术上,黄金收盘1459,支撑压力位高空低多,压力位1475,支撑位1455。当前黄金经过前两日长阴线跌破自8月1日以来的上涨趋势线,目前金价已然破位1460来到最低1456位置,日线指标上,MACD指标负动能柱有所放大,RSI指标拐头向下。技术图显示,MACD指标负动能柱持续,RSI指标在超卖区30位置附近,短期均线EMA5与EMA10形成空头向下,均线EMA5附近存在短线阻力。短线看,压力位在1472和1475、1480,需要多头层层攻克方能重登1480关口。或如金价持续受阻在1460关口下方,则金价短线下行目标看1450。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随着投资者乐观预计全球经济增长问题将逐步解决,标普500指数周五创收盘新高,突破前交易日的点位纪录,连续第五周实现周连涨;道琼斯指数收盘基本持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创下纪录新高。科技股和医疗保健股领涨,能源和公用事业股下跌。投资者正谨慎评估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相互矛盾的消息与经济数据。

短线操作,参考以下:

1,黄金1462做空,止损1467,目标1455-5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