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周一就如此跌幅?尾部数据消息引发黄金新的多头

周一(10月28日)黄金大幅下跌,美盘中最低下探至1489,金价在小幅升至日内
刘煜贤2019/10/29 00:17: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一(10月28日)黄金大幅下跌,美盘中最低下探至1489,金价在小幅升至日内高点后转跌,盘中现大幅跳水,失守1500关口,跌幅逾10美元,金价一度下破1490关口。白银也大幅下挫,盘中最低触及17.77,跌幅逾1%,银价已失守18关口。美元也转跌,美元指数最低下探至97.67,继续运行在98关口下方。

外围市场看,隔夜亚欧股票指数多数上涨。美股开盘时,美国股票指数指向稍高的开盘价。由于周末报道称中美贸易协议的第一阶段部分已准备就绪接近签署,交易员和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仍然很高。美股也大幅上涨,接近历史高位。

本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周,美联储FOMC会议从周二开始,而重要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则在周五上午发布。

此外,本周金属市场将迎来年度盛会即伦敦的LME周。LME周是伦敦全球金属界的年度聚会。整个供应链的代表开会,讨论金属市场的当前趋势以及对下一年的期望,并与业内同行和同事建立联系。

技术上,黄金现报1491,支撑压力位高空低多,压力位1497,支撑位1488,周一黄金1504多单止损1499。而对于今天的黄金下跌,更多的是打乱投资者的心绪思路。我觉得这是大多数心里的顾虑和问题,压力支撑这些谁都会找,但最终到底在哪,要看你的参与,如果你总是观察,可能你中途会很幸运的躲过尝试步骤,但一旦刚开始观察就错过,就是自己的问题了,所以这次1500的下破,那么接下来我会去尝试第二位置。同样也是我个人,除了有两个底仓多之外,准备再次持有多头的位置。毕竟本周尾部的行情还是重点,降息,非农等。

看看现在的运行,黄金这波下跌,我认为有洗盘的意思,本来这周的风险事件多,可是黄金在事件来临前一直走跌,就更加吸引了我低多的意愿,因为买事实,可能是周尾最大的盘面表现,不能说有什么依据,这是对基本面的个人判断而已,不管是震荡洗盘下跌,还是主力要在这之前压低金价成本去逼多头头寸离场,都有一份让人继续找位置进多的意味。

而盘面的表现,就更加直观了,还记得我上周给出单子吗,连续长达十几个交易日的连胜,最终在本周一终止。在我看来黄金今明两天很有可能向这个位置挑战一下1486,而目前来看,1497作为之前震荡顶部的周期支撑应转换该抵挡不住这样的洗盘,所以本周后续回升应是主导趋势。

短线操作,参考以下:

1,黄金1491做多,止损1486,目标1496。

2,本周小中线1486上下开始介入,持有本周数据消息公布完成后收割利润。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