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进一步翻涨,如何看懂后市趋势交易?

周四(10月24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扳回早前跌势,重新回到1500附近,因美国
刘煜贤2019/10/25 00:47: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四(10月24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扳回早前跌势,重新回到1500附近,因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再加上德拉基释放鸽派信号。美国耐用品订单的整体和各分项指标都现出负增长,进一步坐实了美国经济面临的投资疲软困境,而这也强化了观察人士对于美国经济失速的预期,使得对下周美联储会议决议继续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行长德拉基在任内最后一次会议上称,需要长时间维持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

欧洲央行准备根据需要调整所有工具。下行风险突出,通胀温和。最新数据表明下半年经济增长将是温和、积极的。就业增长和薪资支撑了经济弹性。服务业、建筑业显示出温和发展的迹象。

经济仍有下行风险。整体通胀有可能进一步下行。潜在通胀将在中期内抬头。疲弱的经济势头在缓慢的传导至通胀。劳动力成本压力在加强。

除此之外,欧盟领导人似乎准备再次同意英国推迟脱欧,但形势仍不明朗,英国可能会在这段时期结束前再次举行大选。这些因素正在支撑着黄金,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31日制定政策时下调利率前景,也在为黄金提供支持。

刘煜贤以为,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引发增长担忧,再加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释放鸽派基调,强调经济下行风险,导致避险情绪出现,进而提振黄金。

技术上,黄金现报1501,支撑压力位高空低多,压力位1503,支撑位1495,周一晚间1490做多到1495,随后1491做空到1486,周二1488做空到1483。周三1488做多到1495,周四1491做多,1488加仓多到1495,共计盈利29个点,连胜纪录持续在走,全在计划之中,守住利润再等下一波。当前黄金稳于1495向上突破,此前英国脱欧进程陷入僵局也令市场避险情绪额外升温,因此下方1480处的支撑依旧稳固,加上避险产生摆脱1480-1495的区间走势。

黄金周线是时间换空间调整,黄金看涨回升;月线是看随机指标二次顶部回踩破高信号。因此建议这波日线和周线的调整之中,只选择逢低多的思路为主。而对于今晚的黄金后半段,强势破位信号之后肯定会面临修正,这是一定。只不过台阶在上升或者下降,修正的区间也随之变化。1495之上的修正行情,面临着后市在1500之上运行就是很大概率。加上10月31日的美联储议息,高达百分之85的概率第三次公布降息。

短线操作,参考以下:

1,黄金1503-04做空,止损1507,目标1499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