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震荡上涨,趋势依旧未形成

昨晚英国脱欧时间表依然不明朗情况下,黄金低位持稳有所回升,今日(周三)
刘煜贤2019/10/23 18:56: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晚英国脱欧时间表依然不明朗情况下,黄金低位持稳有所回升,今日(周三)现货黄金开盘1488附近,早盘金价在低位1487企稳,随后日内呈现震荡上涨形式。

英国脱欧时间表一延再延,由此增强市场的避险情绪,英国脱欧阴影持续几年之久,然而在这最终的关键时刻,还是没能达成实际有效的结果,英国能否避免无协议脱欧仍然是未知数,这对目前金价振荡盘整形成一定利好支撑。

另一方面,回顾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最新经济调查报告,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美国褐皮书也下调了美国经济预期,且美国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疲软印证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预期。从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制造业延续疲弱态势,多项数据显示,制造业已经正式步入下行通道。而在美国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的消费领域在9月首次出现下滑。

下周(10月29日至30日)将是美联储召开政策会议时间,目前市场对美联储10月份会降息预期仍然高企。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降息的可能性为91%。美元降息预期也是对黄金存在利好支撑。

技术上,黄金现报1492,最高到达1495预期目标,支撑压力位高空低多,压力位1498,支撑位1488,周一晚间1490做多到1495,随后1491做空到1486,周二1488做空到1483。周三1488做多到1495,共计盈利22个点,连胜纪录持续在走,全在计划之中,守住利润再等下一波。黄金当前的小周期是明显的有新高的信号,周一回落,周二区间震荡了一圈,周三走出高点。这就是行情的节奏,这样的信号,上冲测试压力是大概率。

金价触碰支撑上涨。日线短期均线指标看,5日均线拐头向上与10均线有形成金叉迹象。MACD指标负动能柱持续收窄,RSI指标在49位置逐步向中线50位置靠近,显示金价短期多头情绪有所增加。但是,这也不能代表转头上涨的趋势,目前的行情第一只是区间,只不过从震荡向下变成震荡向上;现在是没有趋势可言。如果硬要说趋势,那么就是月图看涨,周图和日图看震荡调整。小周期只能跟着金叉或者死叉去处理。

短线操作,参考以下:

1,二次冲高做空思路,黄金1497做空,止损1502,目标1491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