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英国新脱欧协议在议会“过关”,聚焦欧银10月利率决议

下周重点关注欧洲经济数据,以及欧洲央行10月利率决议。
盛文兵2019/10/20 02:06: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

基本面

本周(10月14日--18日)黄金维持在区间宽幅震荡,最高1498.46,最低1476.89,最终金价收报于1490.89的位置,微涨2.26美元,涨幅0.15%;本周黄金主要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英国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使得欧美股市得到提振大幅的走高,市场的风险情绪偏好,黄金的避险因素削弱,承压黄金。但是在欧系货币得到提振走高同时,美元指数连续性的下跌,对黄金反又起到支撑作用,致使黄金陷入区间震荡之中。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本周累计持仓仍然录得增加4.98吨,当前净持仓量为924.64吨。

下周展望

黄金受到多空交织因素主要,使得金价陷入区间窄幅震荡中。目前市场仍然在等待周六英国新脱欧协议在议会的投票表决,此外,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投资者对于10月底美联储将第三次降息的预期在升温,下周重点关注该方面的消息。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小十字星阳线,从整体位置来看,价格目前仍然处于高位区间震荡修复今年金价从1266涨幅的修正阶段,多头趋势仍然保持完好。日K线阴阳交织,价格非常明显的处于震荡之中。从指标来看,MACD在零轴下方收口缩量,预示价格有向上的可能。因此,下周仍然考虑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1498,1512,1535,支撑位:1485,1474,1460

原油

基本面

本周(10月14日--18日)原油下跌1.06美元,跌幅1.93%。全球经济增长疲软,致使原油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连续第五次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也打压了市场信心。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预计,美国11月主要页岩油厂商的原油日产量增加5.8万桶至897万桶。此外,本周美国公布的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均大幅的增加,只有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小幅的录得下滑。

目前石油的焦点仍然是需求前景上面。尽管欧佩克可能将在减产协议到期后再度延长减产,但是美国产油产量不断的增加,全球需求增长缓慢。供给远远大于需求给原油带来压制。

下周展望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原油需求前景不明朗,这对原油构成压制,此外,美国页岩油将在11月预期继续增加,使得原油整体上承压。但是,欧佩克可能将在12月减产协议到期后继续延续减产的概率较大,这对原油将起到支撑作用。

技术面,原油周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阴线,整体价位来看,原油目前仍然处于宽幅区间震荡之中,油价整体上维持在50--60区间宽幅震荡之中。日K线价格明显的在51区域获得有效的支撑,价格陷入低位区间震荡,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因此,下周逢低参与原油的多头为主。压力位:54.7,55.8,57.1支撑位:53.00,52.5,51.00

美元

基本面

本周(10月14日--18日)美元指数本周大幅的下挫,最低下探97.18,创7月22日以来新低;收报于97.20,跌幅1.15%。致使连续第三周大幅的走低,创九个月多月以来最长周连跌纪录。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0月30日会议上降息的概率较大。此外,欧盟与英国达成新的脱欧协议,使得欧系货币大幅的走高,美元指数承压走低。

下周展望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的预期升温,以及欧盟与英国达成新的脱欧协议,欧系货币全面的大涨,美元指数承压大幅的走低。下周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以及市场对于美联储10月底议息会议的预期。

技术面,周K线连续三周连阴,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弱势中。日K线再度出现四日连阴,MACD在零轴下方放量向下,空头趋势完好。因此,下周继续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为主。压力位:97.48,97.80,98.15支撑位:96.92,96.52,95.88

欧元

基本面

本周(10月14日--18日)欧元本周涨幅1.2%,收报于1.1171,持续第三周录得上周,为今年以来连续三周录得上涨。英国和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避免了欧元区暂时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刺激欧元上涨。此外,德国基民盟官员反对刺激经济措施的立场软化,基民盟官员现在考虑在经济增长受到冲击时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多重利好因素重叠提振欧元大幅的上扬。

下周展望

欧盟与英国达成新的脱欧协议,以及德国基民盟对于刺激经济措施态度软化,这将避免欧洲经济进一步衰退的可能。下周重点关注欧洲经济数据,以及欧洲央行10月利率决议。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周K线连续三周连阳,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三周连阳的上涨态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日K线再次连续四日连阳,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向上,多头向上态势保持完好,因此,下周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1.1210,1.1295,1.1388,支撑位,1.1136,1.1100,1.1065

英镑

基本面

本周(10月14日--18日)英镑录得2.6%的涨幅,最高触及1.2990,触及近五个月的新高,收报于1.2976,累计上涨329点。英镑的大幅上涨主要受益于欧盟与英国达成新的脱欧协议。这将在很大可能实现英国在10月31日前脱欧。

本周六新的脱欧协议将在英国下议院进行投票表决。英国议会从北京时间16:30期开会,首先是约翰逊将向议员发表声明,之后是90分钟的辩论,然后就新的额脱欧协议投票。之后需要在10月31日前通过立法,以完成批准程序。投资者重点关注。

下周展望

本周英国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新的脱欧协议的达成避免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提振英镑大幅的上涨。周六新的脱欧协议将在英国下议院投票表决,如果下议院通过该协议,英国将成功离开欧盟。投资者重点关注周六下议院对于新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大阳线,K线连续三周收阳线,价格直接突破60周均线的压制,KD指标放量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说明英镑处于强势之中。日K线连阳,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多头向上态势保持完好,因此,下周继续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1.3000,1.3110,1.3310,支撑位,1.2860,1.2764,1.2660

【下周(10月21日--25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0月21日(星期一)

14:00德国9月PPI月率

加拿大举行大选

10月22日(星期二)

18:00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2:00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10月23日(星期三)

04:30美国截至10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21:00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2:30美国截至10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0月24日(星期四)

15:15法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5:30德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00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英国9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美国截至10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差值

21:45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00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10月25日(星期五)

14:00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6:00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