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英国脱欧取得重大进展 英镑冲高触及1.30

北京时间17时30分左右,综合路透、爱尔兰国家电视台、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媒体最新的报道
邦达亚洲2019/10/18 09:45: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北京时间17时30分左右,综合路透、爱尔兰国家电视台、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媒体最新的报道,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英国首相约翰逊都表示双方达成协议!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双方达成平等均衡的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表示支持协议,现在应该结束“分手”程序并向前推进了。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已经得到了一份新协议,议会应该在周六通过协议。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表示,容克与约翰逊将在欧盟峰会上就此做出简报。该协议可为脱欧不确定性出现时提供法律上的确定性;脱欧过渡期将延续至2020年年底;北爱尔兰将仍然作为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入口。

不过,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的一份声明令英国脱欧仍存一定的不确定性。该声明表示,该党仍对该协议感到担忧,不会在下议院支持该协议。声明称:“在我们看来,这些提议不利于北爱尔兰的经济福祉,并破坏了欧盟的完整性。”目前的议会构成迫使执政的保守党实际上扮演少数派政府的角色。DUP的投票被视为英国政府成功通过脱欧相关立法的关键。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约翰逊谈判达成的协议似乎比前任特蕾莎·梅更糟糕。科尔宾称,他现在将支持就英国退欧举行公投。“这个背叛的协议不会让国家团结起来,应该被拒绝。解决英国退欧问题的最佳方式是让民众在公众投票中拥有最终发言权,”他表示。拥有35个议会席位的苏格兰民族党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它不能投票支持英国退欧协议,因为这将损害苏格兰的经济,并与2016年公投的多数派意见相悖。2016年的公投发现,三分之二的苏格兰人希望留在欧盟。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在推特上证实,约翰逊的协议也不会获得苏格兰民族党在英国议会的投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欧元区8月未季调经常帐和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此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接近8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60附近。除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英国与欧盟达成新协议,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英镑攀升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工业产出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100关口并刷新7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130附近。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和英镑因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的联合打压下接近8周低位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基本排除了欧洲央行12月份再次降息1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860附近。时段内欧盟领导人认可与英国达成的新退欧协议,脱欧忧虑缓解曾一度支撑汇价冲高触及1.3000关口并刷新5个月高位。不过,随后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表示将在周六举行的特别会议上投票反对该协议,英国脱欧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令英镑回吐了此前的大部分涨幅。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MichaelLee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