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闫瑞祥:黄金早盘拉升是否成为高点,欧元回撤多不变

黄金早盘拉升是否成为高点,欧元回撤多不变
闫瑞祥2019/10/17 10:28: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

周三晚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大幅低于预期的0.3%,同时也录得7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市场担忧制造业将导致经济疲软,而数据可能会推升对影响范围将蔓延至全美国的担忧,从而施压美联储本月继续降息。随着消费者支出放缓、贸易不确定性仍存、无序脱欧阴云未散,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降息来维持经济扩张。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经济褐皮书也指出,商业人士预计经济将持续扩张,但许多企业已经下调展望。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已较昨日的72.7%升至87.1%,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12.9%。随着月底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慢慢接近,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结束之后迎来会议前的噤声期。美联储自己如何看待这次利率决议,成为了当前市场关注的一大重点。大部分委员并没有明确地表示一定要降息,但未来的经济情况相信是美联储关注的重点。今晚美国还有初请失业金人数、工业产出月率等多项经济数据要公布,如果数据表现不佳,或将令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另外,明天凌晨市场还将迎来埃文斯(2019年票委)、美联储理事鲍曼(永久票委)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永久票委)的讲话,投资者可在最后的讲话中寻找一些降息相关的蛛丝马迹。周四要关注的央行可不只有美联储一家,还有激进降息的澳洲联储。此前澳洲联储在10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近期的数据表现偏向疲弱,并重申如果需要的话准备好放松货币政策。市场将迎来澳洲联储相关的3个关注重点: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2019年年度报告、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澳洲联储采取政策的关键是劳动力市场表现,澳洲联邦银行(CBA)此前指出,如果失业率进一步偏离澳洲联储充分就业的目标,那么可能在2019年还有一次降息。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下跌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123位置,最低下跌至97.583位置,收盘价于97.704位置。美元指数自上周尾我们一直开始强调关注空头走势,操作上我们也是一路布局空,昨日美指日内价格维持震荡后再次弱势下跌,日线级别价格再次收取阴线。日内我们需要重点关注昨日下破97.90关键位置,操作上97.90-98区间继续看压制,下方关注97.50-97.10区间。

美指98.15-25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97.80-5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短线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77.04位置,最高上涨至1491.51位置,收盘于1489.86位置。黄金目前价格总体呈现下跌的走势不变,目前价格多空分水岭于1510位置,价格再次之下继续看弱势,并关注波段空1445位置。回顾本周黄金开盘后价格走势,周一短线上涨,周二价格短线冲高后大幅下跌。昨日价格短线上涨,今日早盘期间价格再次冲高一波,那么接下来价格是否会直接瀑布运行,激进者可以于1489-90区间空,如若再次上探需要关注1500位置压力。保守者等待欧盘动向美盘进行布局。

激进者早盘黄金1489-90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1480、1475-1460

保守者等待1500-01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1490/1480-75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于1.1022位置,最高上涨至1.1085位置,收盘于1.1072位置。欧元近期我们一直强调价格的上涨,上周布局多,周评及本周开盘后一步布局多,结果往往是等出来的,昨日价格如期上涨突破1.1060位置,收盘并收于上方,日线级别收取大阳,目前欧元多头不变,日内重点关注下方1.1050-60区间支撑,上方关注1.1100-50区间。

欧元1.1050-60区间多防守40点目的地1.1100-11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0月17日周四

①08:30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12:30澳洲联储公布2019年年度报告

③14:00瑞士9月贸易帐

④16:30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⑤20:30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

⑥20:30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⑦20:30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⑧20:30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⑨21:15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⑩22:30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次日02:00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次日04:00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次日04:20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演讲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闫瑞祥
专家姓名:闫瑞祥

【五行汇交易系统】创始人。

凤凰财经汇客厅、昆仑国际(中信银行控股)特约专家,新浪财经专栏分析师、东方财富知名评论员。并担任中金在线、和讯、外汇通、友财网、汇众资讯等多家大型财经网站的特约撰稿人。长期从事国际形势、技术分析和战略分析等研究工作,并有极其丰富的实操经验。主要针对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进行技术支持及指导。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68436OtMWjvHrSJToO11PbpxM5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