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嘉盛集团:银行巨头财报季开启,摩根大通脱颖而出

撰文:嘉盛集团特许金融分析师,特许市场分析师 Matt Weller
嘉盛集团2019/10/16 15:43: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撰文:嘉盛集团特许金融分析师,特许市场分析师MattWeller

我的同事KenOdeluga周一强调,利率的下降(及伴生的贷款收入减少)可能是银行巨头们三季度财报的重要主题。

周二,这种担心得到了高盛(GoldmanSachs)与富国银行(WellsFargo)的财报的证实,但摩根大通(JPMorgan)与花旗集团(Citigroup)则成功地度过了难关:

高盛报告EPS为4.79美元,低于4.86的预期值。该公司正致力于转型,从自营交易转为传统的零售银行。

富国银行的EPS为1.07美元,同样不及预期(1.14美元)。这是CharlesScharf作为首席执行官履新以来的首份财报。虽然贷款总额增加2%,这家主要面向消费者的银行报告的净利息收入不及预期,明确展现了利率下降的影响。

摩根大通EPS为2.68美元,超过预期值2.46美元。由于投资银行部门的业绩喜人,该公司的营收同样好于预期。

花旗集团的EPS为1.97美元,预期值1.95美元,稍微高于分析师预期。扎实的交易收入数字也帮助该公司的表面营收好于预期。

对于预期出现最坏结果的交易员来说,周二早上的银行财报潮表现没有那么令人担心。主要股指高开,并且各大银行股价的走势基本与其业绩一致:

高盛跌逾3%

富国银行跌幅低于1%

摩根大通上涨近2%

花旗集团基本持平

展望四季度,美联储似乎继续减息。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期货交易员预计,年内至少再减息一次的几率为80%,降息两次的几率为25%左右。如果利率下降的趋势更加明显,富国银行庞大的抵押贷款业务可能“遭殃”。

银行的交易收入另外还要重点关注市场波动性。随着地缘政治愈发紧张、脱欧逼近,加上对美中两国贸易关系始终曲折,波动性的上升可能利好四季度的银行收入。

除了下降的利率与市场波动性,后市还需重点关注回购。根据巴克莱(Barclays)的说法,大型银行在二季度削减流通股2%。而且,美联储批准了银行创记录的1730亿美元的回购与股息,可能只是众所周知的回购冰山一角。过去一年仅花旗集团一家就回购了11%。

整体经济或许更希望银行通过更传统的方式增长营收,与此同时银行巨头们的投资者无疑将自公司股东收益增加中获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嘉盛集团

嘉盛集团

嘉盛集团, 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 :GCAP) ,是全球网上交易行业的引领者,为来自全球 180多个国家的零售客户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执行、清算、维护等服务和技术产品。 嘉盛集团迄今已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北京等地开立办事机构,并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批准在北京开设代表处。赞一下

9582-se9BiYNqNnjxp543WwfF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