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挥之不去 英镑小幅收跌

包括行长卡尼在内的几位英国央行官员表示,如果英国在没有过渡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邦达亚洲2019/10/15 09:25: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包括行长卡尼在内的几位英国央行官员表示,如果英国在没有过渡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他们很可能会采取降息措施。英国央行的下一次利率决议定于11月7日举行。拉姆斯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经济因脱欧不确定性遭到破坏——主要是公司投资稳步下降——这可能抑制央行降息提振经济的能力。英国央行最近提出一个设想,即如果脱欧最后期限再度推迟,英国央行将面临“根深蒂固的不确定性”。拉姆斯登则表示:“我认为没有多少理由采取更宽松的货币立场。”拉姆斯登略显鹰派的评论与其他同事形成鲜明对比。英国央行9月会议的基调更为鸽派,此前鹰派人士桑德斯(MichaelSaunders)的讲话暗示,即使英国避免无协议脱欧,英国央行也可能不得不降息。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不管是否达成脱欧协议,他都会让英国10月31日离开欧盟。但是,此前英国议会通过了“班恩法案”,规定如果不能及时达成过渡协议,将迫使他再次推迟脱欧时间。

另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一在国会发表讲话。她称,英国的要务是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此时正值英国脱欧的关键时刻。如果政府想要避免退欧日期(10月31日)的延长,就必须在未来几天内达成协议。英国女王在议会下议院发表例行年度议会演讲,概述政府在下一个议会周期中的主要计划。英国女王在演讲中表示,英国政府的首要任务一直是确保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然而,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政府没有获得多数席位,英国脱欧仍处于危险边缘,英国大选可能在几周内举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毫无意义的。英国女王在演讲中说:“我国政府计划在自由贸易和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努力与欧盟建立新的伙伴关系。”“我国政府仍然致力于确保在英国生活并为英国做出巨大贡献的欧洲居民有权留在英国,”她补充说,“(我们)将采取措施,为金融服务行业和法律行业提供确定及稳定(的环境)和新的机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9月CPI年率、法国9月CPI年率终值、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9月失业率、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此外,英国央行公布的10月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8.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消退,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英镑在欧盟官员称对英国新版脱欧协议在议会闯关通过的前景感到信心不足,硬脱欧忧虑挥之不去而走软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0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贸易谈判乐观情绪消退和英国硬脱欧忧虑挥之不去的支撑下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6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盟官员称对英国新版脱欧协议在议会闯关通过的前景感到信心不足,硬脱欧忧虑挥之不去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贸易谈判乐观情绪消退和空头回补的支撑下反弹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00附近。

MichaelLee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