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两大主要央行将再度开启购债模式,货币宽松将支撑金价

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由于市场之前已经消化贸易谈判的利好,对金价的影响有限。
盛文兵2019/10/14 10:42: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0月14日黄金基本平开于上周收盘价附近,维持在1485上下震荡。上周五黄金大幅的走低,最低下探1473.90美元/盎司,因市场对于贸易前景争端和英国脱欧担忧情绪的缓解,对高风险资产,高收益的股市更加的青睐,纷纷抛售黄金等避险资产,买入股票。欧美股市在上周五全面的大涨,黄金最终的承压下挫。

此外,美联储在上周五表示从10月15日开始每个月购债60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美联储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对黄金起到支撑的作用。本周投资者需关注美联储经济褐皮书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也将发表讲话。

原油上周五震荡走前,最高触及54.93。今日开盘上周五高点附近后直接走低。贸易前景和英国脱欧担忧情绪的缓和,叠加伊朗油轮遭在沙特阿拉伯附近的红海遭遇导弹袭击,多重因素叠加使得油价走高。美国在沙特将加强军事力量,以及因土耳其和叙利亚问题,可能对土耳其制裁;中东局势的动荡,将对原油起到支撑作用。本周重点关注贸易前景和英国脱欧的持续影响。

英镑上周连续两个交易日表示500于点,主因,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增大。本周17--18日欧盟峰会上将就英国脱欧的最终协议能否通过将达成共识。如果欧盟通过协议,那么英国将实现协议脱欧反之可能延长脱欧或者无协议脱欧。在脱欧利好的提振之下,欧系货币全面的上涨,美元指数在叠加美联储增加每月购债规模的情况下大幅的走低。创近三周来的新低。

黄金

周末贸易谈判的利好传来,但是周一黄金开盘平开于上周五的收盘价附近,可见市场已经提前消化掉贸易情绪缓和带来的压力。另外,美联储从10月15日开始每月购债短期国债600亿美元,这是一种新型的货币宽松政策;此外,欧洲央行将从11月1日起开始每月200亿欧元购债规模。随着贸易问题得到缓解后,全球货币宽松将进入到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将对黄金后期起到支撑作用。

技术面,从波段结果来看,1474位置是黄金1449--1519回撤的75%位置,该位置,同时该位置是前期的启涨点位置;金价在该位置受到买盘的支撑。上周五美盘反弹过重中减价连续连续两次回撤1479位置后均获得支撑。空间多头力量在脱离成本后把价格维持在1479一线的上方,因此,日内价格回撤仍然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479区域做多,止损1474,目标1490,1495;

原油

在贸易前景和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利好下,全球股市上涨,叠加伊朗油轮遭遇导弹袭击的提振,原油最终受益强势上涨。但是上周三大能源机构均下调今明两年原油需求和油价的预期,可见油价原油前景仍然压力重重。

技术面,日K线连续两日连阳,价格逼近20日均线位置,从价位来看,价格在55关口附近承压后回落,可见该区域作为市场心理关口的压力仍然存在。1小时图MACD在零轴上方高位死叉背离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因此,日内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54.7区域做空,止损55.3,目标53.9,53.5

美元

美元日K线连续两根阴线实体,价格跌破40日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发展,空头再次得到延续。因此,日内逢高参与空头美元的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8.6区域做空,止损98.8,目标98.21,98.00

欧元

欧元日K线连续三连阳,价格成功站上1.1关口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多头趋势得到进一步的延续,因此,日内价格回撤后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欧元策略:1.1013区域做多,止损1.0970,目标1.1065,1.1120

英镑

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提振了市场的情绪,英镑连续性的大涨。本周欧盟峰会上将对英国脱欧协议作出最终裁定。在此之前利好情绪将继续影响英镑。逢低参与多头是主要思路。

英镑策略:1.2250区域做多,止损1.2200,目标1.2700,1.278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0月14日周一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体育节休市一日)

①17:00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

②待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