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趋势看点,黄金仍有可观的反弹空间

本周黄金多头遭到接二连三的暴击,金价一度重挫至1480下方,较周高点一度跌
刘煜贤2019/10/13 23:54: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本周黄金多头遭到接二连三的暴击,金价一度重挫至1480下方,较周高点一度跌去超40美元,主要因脱欧协议和中美贸易局势均传出重大进展,这刺激风险偏好回升,打击了黄金试图反弹走高。针对黄金接下来的表现,黄金价格本周交投走低,周跌幅超过15美元,最低触及1473附近。从上个月的长期上涨阻力位反转后,黄金持续在1480-1520之间宽幅震荡。

当黄金运行在上升趋势阻力位之后,金价存在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从交易的角度来看,目前看起来进一步、更深度的回调,将在接近趋势支撑附近提供更有利的多头入场机会。

下周消息面周二开始,澳联储,英央行,美联储都会在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完全在全球的目光下进行货币策略纪要的发布。市场的波动围绕主要是美元,英镑,澳元,黄金这些品种。其中英央行的不确定性太大,加上本周持续的曝出利好的消息,镑美的持续大涨,已经成为了市场之中的“高端玩物”——政府机构,投资机构,银行结构,金融大鳄,这是他们的玩物,大资金盘的玩物,不是我们小散户能够强势参与的,因为风险太大。

在下周之后,英国将会在10月21日迎来最后的结果,是“有协议脱欧”还是“无协议脱欧”将会进行一个博弈,市场的鹰派和鸽派也会进行相应的押注,于此同时,市场资金会回补到黄金,美元,白银进行相对应的避险操作。

美联储方面,美联储官员在下周也同样不会闲着。美联储的态度是偏向鸽派,偶尔也会释放出鹰派信号,这种鹰派信号的释放其实是一种修正基本面。不能成为趋势扭转的基本面!笔者认为美联储在下周的态度主要都是“软鸽派”。这是刘煜贤给予的一个名词,“软鸽派”包含两个含义,第一是态度偏向鸽派。第二是鸽派的程度不够。

技术上,黄金收盘于1488,支撑压力位高空低多,本周周一1509做空到1503,周二1498做多到1505,周三早间1504做多到1510,晚间1504和1501做多到1516。周四1508止损1503,晚间1503做空到1495。周五晚间1495做空到1488,晚间1481,1486继续做空收割1475。截止目前本周共计盈利51个点,止损一单。自己看博客以及学员群,全在计划之中。下周一先看延续反弹,套单问题上,需要根据当事人的仓位,风险比列,仓位轻重以及市场走势的时机进行解套。

图中黄金日线支撑1473和1470一带,目前日线的支撑有效。黄金周五后半夜从1473上升1488就是最好的证明,下周一需要依托1473的支撑择机进行做反弹的布局。黄金4H图,指标金叉,下跌动能减弱,黄金有望回抽进行修正。顶底转换压力1490一线,趋势通道压力1510一线。小周期中随机指标持续金叉,MACD指标粘合,头勾头向上迹象。短线1480-1475不破则先看一波反弹,日线需求有望重回1500之上的可能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