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闫瑞祥:黄金波段空开启,欧元顶底转换待拉升

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1.7%,低于预期的1.8%,与前值持平
闫瑞祥2019/10/11 10:50: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

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1.7%,低于预期的1.8%,与前值持平;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实际公布0%,低于预期和前值的0.1%;机构表示,在此前低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公布后,就有不少分析师警告大小非农就业报告提供了就业增长放缓的进一步证据,预计目前美国消费领域的良好表现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最新的CPI数据无疑证实了这点。

今年以来,一直被各种风波缠身的英国在昨日接连赢来两个好消息,英镑势创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首先第一个好消息是:英国与爱尔兰领导人周四发布联合声明,显示在脱欧谈判的核心问题上取得突破。英国政府正在提出一项缩减自贸协议的议案,以期在10月底前达成脱欧协议。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下周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而且各方也希望下周达成协议,他希望周四取得的进展足以恢复脱欧谈判。此前,欧盟对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提案表示不信服,并要求约翰逊在11日前提出新的提案,否则欧盟将转向为无协议脱欧或者延期脱欧做准备。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必须在10月11日前促成一项协议——10月17日起召开的欧盟峰会的议程将在这一天确定。今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将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进行会面,英镑投资者须注意相关动态。与此同时,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工业产出数据表现不佳,但英国8月三个月GDP月率好于预期。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位不具名委员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没有采纳内部针对重启量化宽松的意见,执意重启QE。消息人士称,在德拉基作出重启购债决定的数天前,央行成员曾向德拉基致信表示反对。在德拉基任期的8年内,这种情况实属少见。目前欧洲央行仍未对此置评。然而,随后欧洲央行管委雷恩表示,英国媒体对欧洲央行委员会致信德拉基的报道“过分夸大”了。同日公布的欧洲央行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内部依然分歧重重,尽管所有委员都同意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但是当前QE遭到了一些成员的反对;有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无须降息;另有一些官员认为如果没有采取QE,将准备支持降息20个基点。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因假期调假休市一日。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下跌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773位置,最低下跌至98.297位置,收盘价于98.394位置。美元指数本周初价格震荡上行,周三期间价格一直处于震荡,昨日再次延续空头,目前周内形成震荡,目前美指价格已经再次短线跌破本周开盘价位置,上周周线级别同时收取阴线,目前看美指有望跌破支撑继续下跌,日内我们重点关注98.50-60区间阻力,价格到位后我们继续看承压,下方关注98-97.70区间。

美指98.50-60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98-97.7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大幅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91.11位置,最高上涨至1517.01位置,收盘于1493.45位置。黄金本周开盘后价格一直处于高位震荡走势,价格上方压制于1520下方,下方支撑于1487位置,趋势上看黄金目前属于下跌状态,多单只是回撤修正,昨日大跌正好验证,从浪行结构看,黄金将展开新一波的五浪下跌状态,今日我们重点关注1500-01区间阻力,下方关注1487-1475区间支撑,黄金目前回撤即使空的机会。

黄金1500-01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1487-1475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上行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于1.0973位置,最高上涨至1.1034位置,收盘于1.1008位置。本周初价格一直呈现震荡的状态,昨日价格上破区间震荡,并短线突破1.1120位置关键阻力位置,虽然晚间收盘于此位置下方,但是目前多头占据主要优势,英镑的大幅拉升也会带动欧元的延续上涨,欧元有望继续上涨,日内我们关注1.0990-1.1000区间支撑,价格在此区间继续看上扬,上方关注1.1060-1.1100区间。

欧元1.0990-1.1000区间多防守40点目的地1.1060-1.11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0月11日周五

(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①14:00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②16:00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③16: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④20:30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⑤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⑥次日01:00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⑦次日01:15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闫瑞祥
专家姓名:闫瑞祥

【五行汇交易系统】创始人。

凤凰财经汇客厅、昆仑国际(中信银行控股)特约专家,新浪财经专栏分析师、东方财富知名评论员。并担任中金在线、和讯、外汇通、友财网、汇众资讯等多家大型财经网站的特约撰稿人。长期从事国际形势、技术分析和战略分析等研究工作,并有极其丰富的实操经验。主要针对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进行技术支持及指导。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68436OtMWjvHrSJToO11PbpxM5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