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贸易乐观情绪提振欧美股市大涨,原油涨幅超2%

贸易情绪的乐观情绪以及英国达成脱欧协议更进一步,使得欧美股市全面上涨,黄金避险情绪削弱,
盛文兵2019/10/11 10:24: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0月10日(周四)黄金周内的高点1517一线重挫超20美元。尽管早间曾受到地缘局势动荡,黄金出现快速的拉升至1517一线,但是因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股市攀升且美联储官员讲话使得降息预期有所降温,以及英国脱欧可能达成脱欧协议,使得避险情绪黯然削弱,黄金大幅的下挫。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减产2.05段,降幅0.22%,当前持仓量为921.71吨。

原油周四探底51.38后大幅的逆转,最高触及53.97,涨幅2.41%;尽管早间一度受到市场风险情绪的影响油价出现快速的下挫,但是之后市场对于贸易情绪的缓和,以及英国可能达成脱欧协议提振了欧美股市全线的上涨,对能源产品预期需求的积极影响,油价得到大幅的提振。

英镑周四大幅的飙升至1.2469高点,涨幅1.95%,这是英国创出下今年3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主因英国和爱尔兰领导人之间的积极会晤使英国和欧盟超达成脱欧协议更近一步。爱尔兰总理周四表示,可能会在10月底之前达成一项脱欧协议,使英国能够有序利空欧盟。目前市场焦点将放在周五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和英国脱欧大臣巴克利之间的会谈上。

美元指数跌幅0.41%至96.61,创下五周以来最大当日跌幅。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持平,而核心通胀下滑,加上贸易局势导致经济前景面临风险,支撑了美联储将在10月进行第三次降息的预期。

黄金

市场对于贸易谈判前景偏好预期,以及英国脱欧出现明显的利好消息,使得欧美股市全面的上扬,投资者纷纷寻求更高回报的股市,黄金遭到市场抛售,金价大幅的回撤。

美国9月CPI数据持平,这对美国10月进一步降息提供了支撑,此外,地缘局势的动荡,对黄金仍然有存在支撑。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仍然处于区间宽幅震荡中,在形态上价格仍然处于上涨旗型旗面的整理之中。因此,日内仍然需要考虑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490区域做多,止损1485,目标1505,1517

原油

市场对于贸易前景向好预期,以及地缘动荡可能影响到伊拉克北部的原油产量,使得油价大幅的攀升。日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阳线,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迹象明朗,KD指标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从整体形态来看,价格双底基本形成,价格突破经线位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回撤经线位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原油策略:53.2区域做多,止损52.7,目标54.1,55.00

美元

美国9月CPI数据持平,这增加了美联储年内再低降息的数据支撑。此外,英国脱欧偏向达成欧系货币全面上涨,美元指数承压下挫。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吞掉之前连续多根的反弹阳线,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因此,日内继续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8.85区域空,防守99.05,目标98.60,98.21

欧元

欧元日K线一根大阳线突破连续多日的横盘区间上边沿区域及1.1关口。日K线出现连阳,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从价位来看,已经向上突破震荡区间,进一步打开向上的空间,因此,日内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欧元策略:1.0990区域做多,止损1.0950,目标1.1065,1.1100

英镑

英国脱欧传出利好消息,英镑飙升近2%;日K线一根大阳线吞掉之前多根K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附近有金叉向上的态势。日内重点关注脱欧方面的消息。日内技术面仍然考虑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2390区域做多,止损1.2340,目标1.2480,1.25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0月11日周五

(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①14:00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②16:00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③16: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④20:30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⑤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⑥次日01:00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⑦次日01:15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