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震荡走高处在预期 黄金仍需警惕大跌

曹向阳:震荡走高处在预期 黄金仍需警惕大跌
曹向阳2019/10/10 11:59: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先跌后涨,承压再跌,多空反复,争夺激烈!昨日盘黄金价走势基本维持在我们的预期内,其白盘中以1510美元为高看空且做空,我们所看回撤目标就在1500关口附近,顺利下探到达后将利润有效落袋。此后价格反弹,但又一次下探触低1497美元一带后才转为上涨,这样的走势若不能将利润及时落袋,最终的努力都会是徒劳,因为多空转换频率太快。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对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存在严重分歧,且与会的部分人担心对要求放松货币政策的市场呼声似乎有点过头。即便如此,我们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对十月中美联储再降息的热情丝毫未减,因为降息至少会缓解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所带来的影响。

当下最为重要的无疑就是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商贸谈判了,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应,对于最终结果我们不做猜测,不过还是希望能够达成共识,以消除这种摩擦进而缓解紧张局势,今日需密切留意其进展。美元指数当前回撤至99关口下方,不过下行势能表现不强,倘若有利好刺激,必会重新站稳于99关口之上。

黄金:昨日先跌后涨的走势基本处在我们的预期内,同时美联储会议的影响我们也早有提示。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小阴十字星,价格持稳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只是均线系统并未完全拐头上扬提供势能,相反排列较为凌乱,布林整体愈发收口,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匮乏,日线看涨不追涨,上方重要阻力位于1520附近。

从4小时方面来看,今早间价格上破后算是收高,当前价维持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也维持上行,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损失殆尽,短期内若无势能支撑,多方再涨就难以再扩展,4小时方面来看不能急于高位追涨。

今日市场消息众多且重要,在研判技术面的同时一定要留意消息所带来的利好与利空。仅从现有格局来看,金价多空多方势能均不强,即便今早间价格冲高近1517美元,但也未见多方展现强势,然空方回撤也是乏力,因此陷入整理是难免。我个人认为,今日盘若不能上破1520,那么空方回撤还是得去向1500关口乃至其下方位。

原油:企稳强涨,承压大跌且破低,昨日盘美油价走势激烈程度非同一般。EIA库存数据增加利空于油价,然油价先是反弹至53.7上方后才转为大跌,今早间更是急跌破位52后刷新出51.38的新低,之后反弹再到52之上,这样的走势令人亢奋,但又欲罢不能,总之走势运行十分精彩,实话来讲,对于交易却是极大考验。

日线方面于昨日盘录得上影线较长的小阳星,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其他各周期均线呈空方排列,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有所放缓,短时间内若不能形成放量,那么日线方面有意会呈现出止跌信号,因此低位坚决不再追空。

今早间价格急速下探,之后强势反弹收复,4小时上录得一根小阴线较长的阴柱,当前价虽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走平,短周期指标指向下行,但势能方面表现不强,因此4小时上不能过度再看空。

犹如此前我所讲,美油价刺破52关口后还有51重支撑,今早间下探接近,但未能延伸,由此我们可肯定是,美油价51关口支撑强劲且有效。趋弱以及当前低位中定不能追空,因为随时会有强涨走势呈现,因此今日盘我们仍以51为低看涨,上行目标首看54一带。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