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反弹势能损失殆尽 黄金1280下看深跌

曹向阳:反弹势能损失殆尽 黄金1280下看深跌
曹向阳2018/12/27 15:50: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所有的黄金涨单利润于1270美元上方全部获利了结,同时1270美元之上切莫再去追涨!这是笔者近几日所给出的策略提示,昨日盘更是明确警示坚决不能在高位盲从追进,后夜时段的大力度回撤完全印证了我所提示风险的有效性。

美股下探,美元走弱,美联储略微鸽派的加息与美国政府关门风波等一些列事件叠加激发了黄金市场的避险情绪,进而促成了黄金盘中的大涨,直到昨日盘触及1279美元后承压。然市场对某一方的运行方向高度一致,定是走势逆转风险来临之时。

当然我们要明白,市场运行的高涨情绪是一方面,主要方面还是基于美股,美元及美国经济大环境背景下的综合考量。美股在此前几日连续下探后,昨日盘中大幅度反弹,美元也是跟随这种势头强涨突破97关口,吞没此前跌幅后且收于高位,这也为后市多方再涨打下有利基础。

由于美国参议院未批准美墨边境建墙资金,导致美国政府部分部门关闭已是第五天,不过市场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这一冲击。此外,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在昨日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非常正面,美联储主席与财政部长的工作完全是独立的且不会受到威胁。这样的言论就是在化解此前总统对美联储主席所表达的不满,实际的背后就是支撑美元走强的关键。

黄金:隔日盘中慢涨触及1279美元后承压,后夜时段回撤走低至1264美元,空方完全吞噬了日内所有涨幅,日线方面最终录得上影线较长的阴柱,价格也位于布林上轨下方,各周期指标呈多方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减缓,日线方面来看回撤修复需求加剧。

4小时上,隔夜价格回撤后录得两连阴,价格收于短期均线下方,同时短期均线初步死叉下探,今早间虽有反弹,但录得显然不强,布林整体开始收口,短周期指标率先拐头走弱,4小时上再涨已无势能支撑,接下来就待空方走回撤。

综合各方因素,我个人认为黄金价昨日盘触高1279美元已是短期内高点,因此我们今日将此前所布局的涨单所剩仓位全部获利了结。一旦在技术形态上明确确认1279或1280美元处阻力有效,接下来的空方势必要回撤调整,近两日操作即以1280美元为高做跌,下行看至1260与1256美元区域。

原油:隔日盘中一度大涨逾10%,最高触及47关口,创下近两年起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实体大阳,完全收复此前两日大跌空间,价格时维持布林下轨之上,其他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已拐头上扬,还需势能进一步指引,日线方面不能再过度看跌。

4小时上,隔日盘大涨后录得连阳且价格守稳在高位,同时价格上穿至各周期均线上方,均线呈多方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上扬,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4小时上来看还有上行空间,下方支撑则位于45.5与45区域。

美油价在持续大跌且破位43心里价位后触低至42.3一带,整理过后于此开启强势反弹,短期内42.3的低位不会再跌破,本身空方往下延伸的空间已经不大,这是笔者在近几日下跌中特别强调的一点。我个人认为美油价已初步确认底部,此前留有涨单的持仓不动,接下来可在接近45关口带继续做涨,反弹目标看向48一带。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