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可可:【GI全球指数】国际现货黄金行情分析12.27

GI全球指数旗下分析师12.27国际现货黄金行情分析
陈可可2018/12/27 12:22: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消息面: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的情况将在北京时间12月27日13:00进入第六天,因特朗普要求为修建美墨边境墙提供经费,美国白宫和国会就此事仍然僵持不下,美国商务部在政府关闭期间停止发布经济数据,本周的新屋销售等数据将暂停公布,不过非农数据由美国劳工部发布,可能不会受到影响。

周三(12月26日)美原油价格暴涨逾9%,创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俄罗斯表示OPEC及其盟国必要情况下愿意减产以帮助稳定石油市场。同一天,美国股市亦实现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导致首次收涨千点,标普500指数创九年半最大反弹。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股市回暖,市场的风险偏好略有上升,VIX恐慌指数重回30下方。

现货黄金一度刷新6月19日以来高点至1279.11美元/盎司,后冲高回落。不过,美国政治动荡格局依旧刺激黄金的避险需求,黄金仍有望创近两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日线级别:黄金在触及1279美元高位之后大幅回落,并最终收跌,金价再度回落至上行通道上轨趋势线下方。金价在高位录得一个倒锤子阴线,这通常暗示,市场可能会变盘。如果本交易日金价继续收跌且收盘价低于周三收盘价的话,那么很可能意味着金价有望迎来回调。不过,技术指标当前的走势相对较为强劲,MA均线也维持看涨排列趋势,这将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

4小时来看,金价短线回落风险加剧,金价在触及新高之后连续两根大阴线,并且形成一个看跌吞没形态,MACD高位死叉且MA均线的涨势也开始放缓,这些迹象都暗示,黄金短线面临较强的回调压力。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以回调做多为主,高空反弹为辅上方关注1278-128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66-1268一线支撑。

Globalidx全球指数特别指出,行情策略有一定的延时性,仅供大家参考,请谨慎投资,注意止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