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萧楚论金:本周黄金看空,回撤1240附近布局中线多!

陈斌点金:12.24本周黄金看空,回撤1240附近布局中线多!
萧楚论金2018/12/24 16:53: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陈斌点金:12.24本周黄金看空,回撤1240附近布局中线多!

在过去的一周中,黄金表现颇为亮眼,整体呈现震荡上涨走势,不仅突破前期关键压力位,而且最高触及1266.3美元/盎司。总结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美联储、美元走软和股市动荡等因素推动,一方面,美联储鸽派加息,美元止指数一度跌创一个新低;另一方面因为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等因素令美股跌创逾十五个月新低,也带动全球股市走弱,推升了避险情绪;从目前黄金市场情况来说,黄金后市大趋势继续看涨,但是本周来看,陈斌点金建议本周金价在1260之上不去做多,短线只空不多!金价想要再形成新一轮的上涨,目前的力度是不够的,拳头只有收回来才能更有力的击倒对方,行情只有回踩确认到位才会形成大的单边!

今年黄金的最高点是1366,从1366一直跌到1160见底反弹,上周到达1266,刚好是处于1160-1366的中间位置附近,而周线上周收了大阳,但带有上影线,上周五冲高回落,今天早盘金价虽然跳空高开并出现小幅的反弹到了1264附近,但亚盘的上涨一般延续性比较差,这样的走势预计短线会有调整,向下调整的重点关注是1240这一带,而这一轮的上涨是从1196起涨的,1196-1266的斐波纳契回调线的0.382的位置在1239附近!所以,本周及接下来的行情我们思路就比较明朗了!目前金价在1260上方,我们先以1266和月线在1268/1270的压制之下先做空看向下调整,在回踩之后重点在1240-1238区域再布局一次中线多!

12月24日,黄金计划:

1、现价1263-1264区域做空,止损1268,目标短线先看1254-1252,跌破持有1245-1242,今日早上陈斌已建议在1262空了,继续持有即可!现在仓里没单子的,直接做空!

2、在1240-1238再布局一次中线多!

接下来一周市场将迎来圣诞节假期,市场相对要清淡很多,因此陈斌点金预计黄金短期趋势将维持在高位震荡调整,基本面上下一周数据方面较少,只是按照惯例,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一周,会有美联储官员出来发表讲话,需要予以留意。此外,对于美国政府关门情况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相关动态消息,投资者也需要予以关注。

黄金上周五小幅下跌,但仍然企稳在1250关口之上。美国政府部分部门停摆,而停摆的情况更可能会维持到新年后,避险情绪进一步推升。黄金ETF投资者对后市支持,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上周五持仓再度上升3.53吨至772.67吨。在美联储上周加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讨论要撤换鲍威尔。针对这一消息,特朗普政府官员连忙采取行动,安抚金融市场。

名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对鲍威尔的不满在最近几天大大加剧。总统在过去几天曾多次私下谈论解雇鲍威尔。知情人士指出,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顾问不相信他会撤换鲍威尔,他们希望总统的最新一轮怒气会在假期消散。特朗普的一些顾问警告他,解雇鲍威尔将是灾难性的举动。

自7月份以来,特朗普一直在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迄今为止,美联储决策者基本上无视特朗普的批评,继续推进加息行动。特朗普当时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说:“到目前为止,我对当时任命鲍威尔的选择一点都不满意。一点也没有。”特朗普多次将股市暴跌责任归咎于美联储,他在10月份曾表示,美联储加息是“发疯”。特朗普的批评几个月来一直在升级,也结束了数十年来白宫因尊重美联储独立性而避免公开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

目前不清楚总统有多大的法律权限可以开除鲍威尔。分析人士认为,总统若解雇美联储主席会严重破坏该机构的独立性。重量级的议员和市场策略师周末都敦促特朗普不要对鲍威尔轻举妄动。如果特朗普试图解雇鲍威尔,可能会在整个金融市场产生破坏性的连锁反应,削弱投资者对美联储在不受政治干预的情况下引导经济的信心。

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者应作出独立的投资决定,量力而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