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黄金高位不买入 谨防承压再调整

强涨突破已实现,高位回撤在预期,没有持续震荡的行情,只有把握不住的交易。
曹向阳2018/12/24 14:02: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强涨突破已实现,高位回撤在预期,没有持续震荡的行情,只有把握不住的交易。上周黄金价触高至1266美元,周尾回撤收于1255美元附近,整周涨幅达30美金之多,多方彰显强势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展打下坚实基础。

美联储加息,股市动荡,美元走弱多方因素叠加最终提振黄金实现上破且刷出新高,然一路强涨后所面临的回撤调整与涨势乏力在周尾盘中已经有所体现。高涨的氛围下往往隐藏未知的风险,若能有效规避,才能实现下一波利润的再获得。

市场消息提前消化,黄金在美联储落实年内第四次加息后不跌反涨就是极好的呈现。虽然本次加息的鸽派离场不明显,但明年加息次数由三次将为两次,同时美国经济前景所引发的担忧已蔓延至股市当中,黄金借势上涨不仅刷新五月来高点,回落调整后再涨的前景被市场一致看好。

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过后自97关口大幅下挫,不过上周尾盘时段又极力拉升将此前下探空间几乎全部收复。此前美元两度上行接近97.7高点后均承压,尤其上周盘的回撤走势后所呈现出初步的双顶技术形态,不过周尾时段大幅反弹又展现出多方的强势,短期内美元多空反复导致市场分歧严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表示,未来加息的路径将更多取决于经济数据,此意让后市的美国经济数据在市场中变得尤为重要,倘若数据难以有靓丽表现,美指毫无疑问将会继续承压。在我个人看来,上周尾盘时段美指强力拉升后或将还有一定扩展空间,至于能否突破前高97.7位置较难肯定,周内若真再涨,黄金定不能再在高位去买入。

黄金:周线方面于上周录得带有上影线的实体阳柱,价格维持布林上轨下方,各周期均线上方,同时均线呈多方排列,短周期指标保持上扬,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整体来看周线仍是多方占优。日线级别方面,上周四盘中刷新高位,周五回撤后录得小阴柱,价格同样保持各周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则拐头下探,回撤修复需求加剧,日线方面来看空方有继续下探调整的势能。

由于上周盘黄金价借势各方利好展开大涨,周尾时段的回撤彰显出多方继续上扬扩展势能的匮乏,当然这不完全能断定就是顶部的出现,不过短期内回撤再调整的预期要计算在内。因此周初盘黄金价我个人认为即以1270美元为高暂且看回撤,下方所能看到的目标延伸至1256及1253区域。

原油:低位整理后继续下破,45关口触及后仍录得低位,上周盘美油价再度大跌。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实体大阴,价格维持布林下轨下方,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周线上整体还是明显的空方占优。日线级别上,上周五盘中虽然跌幅减小,但仍保持下探,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日线方面保持看空。

无论是供应过剩忧虑加剧还是市场风险情绪被抑制,油价的下跌与现有局面的弱势是不争的事实。虽然当前价已是低位,但技术面上没有明显的企稳迹象,因此接下来不排除空方跌破45关口去向43的可能,所以短期内价格即保持顺势看空不变,首次到达或接近43一带时再行介入做涨看后市反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