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永圣论金:黄金利好不断,原油价格再度受拖累

每一笔交易都需要有至少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消息面通常比较宏观,且范
永圣论金2018/12/24 12:24: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每一笔交易都需要有至少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消息面通常比较宏观,且范围较大,而笔者始终认为消息面都会通过盘面走势以技术面的方式体现出来,所以用自己的交易系统找到能够说服自己的开仓理由,持仓才能心安理得,盘中的波幅才不至于迷乱自己!

本周将迎来西方圣诞节,因假期原因,本周市场财经大事和数据相对清淡,虽然本周没有重点财经事件,但对于近期老美“关门”的相关消息,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遭解雇的猜测还是需要继续关注后续发展。

黄金方面

目前有两大风险事件需关注

第一:周末老美再次曝出停摆事件,老美部分机构上周六(12月22日开始关闭,停摆可能持续到1月份,因为川普与民主党人在美墨边境墙拨款问题上的谈判仍然僵持不下。如果老美真的关门,美指将会继续反弹,永圣认为这只是暂时性的,不会影响整体黄金上涨趋势,毕竟川普一直在抨击过高的美指价格。

第二:此前面对在股市暴跌背景下美联储仍然坚持加息的状况,川普已经极其恼怒,并在周末闭门会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川普多次抨击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大多数情况将利空美指。

技术面而言

早间开盘黄金价格小幅上涨直接上破1260一线,笔者认为切勿去追多,虽然黄金目前是中期上涨趋势,但是价格目前处于高位,周评中笔者强调过1263一线阻力,这里处于周图1160-1366黄金分割50%,黄金多头再度开启还需要消息面的推动,回顾历史走势K线价格处于周图日图布林带上轨形成阻力,有回落风险。早间高开目前形成技术面缺口,目前临近圣诞假期,黄金走宽幅震荡概率较大,亚欧盘时间段主要以修复为主,按照周评思路先空后多。

操作建议

策略一:1263-1264进空,止损1267,目标1256-1252一线(若欧盘不破1256,多单则离场)

策略二:1250-1251线多,止损1247,目标1258-1263

策略三:若破位1250,价格不排除回调1240的黄金分割38.2%附近支撑,这里是再次布局中线多的最佳位置,到时实盘跟进。

原油方面

由于美股全线下跌再度拖累油价,周五油价再次跌至2017年第三季以来最低,周线跌幅可能超过11%,因全球供应过剩促使买家在未来两周假期前远离油市。圣诞和新年假期前的避险情绪和清淡交投加剧了价格跌势。油市和全球主要股市同步下跌,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的前景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本周美国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增加10座,为6周以来的最大增幅,这条消息加重了市场对全球能源供应过剩、需求疲软的担忧情绪,令油价继续承压。

技术面而言

原油周图日图来看不知是第几次破位新低,加上目前全球股市下跌风险加剧令油价继续承压下行,日图上方K线受到小周期均线压力,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再次交叉向下发散运行,暗示下方还有空间,笔者还是这句话抄底需谨慎,如果正确只有一次,如果错误那就回到解放前了,市场从不缺机会,从风险的角度考虑,风控是第一。市场悲观情绪笼罩整个原油市场,油价还有下行空间,下方有望跌至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的月线下轨支撑位置42一线。

操作建议

策略一:46.2-46.3进空,止损46.6,目标44-44.5

外汇方面

受到美元指数周五反弹影响,英镑,欧元小幅下跌,日内关注美指的延续,美指早盘小幅下跌上方关注97.0-97.2一线的阻力即可,目前消息面全球股市下跌的风险加剧利空美指下行。

英镑操作建议

策略一:1.263进多,止损1.260,目标1.269-1.271

文(财经宏观学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