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文远森:12月24日外汇欧元英镑金银油行情分析与交易策略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文远森2018/12/24 16:56: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国参众两院势成水火,最终导致临时支出法案破裂,美国政府的部分机构选择关闭。美元指数出现强劲反弹,由于圣诞节假期因素,市场交投清淡,在平盘位置窄幅震荡。由于美股持续走弱,避险货币日元走强,美日已跌破5月以来上升趋势线,警惕日元未来大幅走强。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一:平安夜,日本、港股通北向、欧洲多国全天休市;中国香港、美国股市、CME旗下合约提前休市;

周二:圣诞节,美国、中国香港、欧洲各国全天休市;

周三:欧洲多国以及中国香港股票市场休市一日,07:50日本央行公布10月30-31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

周三:22:00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3:00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四:05:30美国至12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7:00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21:30美国至12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00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23:00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五:07:30日本11月失业率,16:00瑞士1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21:00德国12月CPI月率初值,22:45美国12月芝加哥PMI,23:00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23:30美国至12月2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六:00:00美国至12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02:00美国至12月2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消息面解析:

意大利与欧盟达成预算协议,躲过欧盟惩戒程序,欧元受益上涨。英国方面,脱欧局势尚不明朗,不过鉴于英国经济在脱欧之前表现相对持稳,英镑在低位震荡企稳。由于美股持续走弱,避险货币日元走强,美日已跌破5月以来上升趋势线,警惕日元未来大幅走强。

欧元兑美元解析:经过两周与意大利政府的谈判后,最终欧盟和意大利达成了2019年预算计划的解决方案。但本质上看欧盟解决方法并不理想。意大利迫切需要恢复对经济的信心,以缓解金融状况并支持投资,但欧盟以惩罚措施为手段,抽走资金流动性资金。摩根大通认为,意大利未来仍可能会面临过度赤字,这种情况并非特别罕见,法国在过去17年中有15年处于同样的监测中。对市场而言,目前双方达成妥协的利好影响并不会持续太久。意大利的公共债务仍是欧洲第二高,这令人担忧。尤其是考虑到意大利经济增长仍然乏力以及其他地缘政治风险因素对欧洲构成沉重压力,协议的长期影响将会减弱。

英镑兑美元解析:上周四(12月20日)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远优于预期,上周五(12月21日)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季成长0.6%,符合预期但企业投资有所下滑。这些迹象显示,英国经济在脱欧之前表现相对持稳。

尽管英国央行上周维持利率不变,且对有关无协议英退的风险加大提出警告,表明脱欧担忧犹存。但鉴于风险已经充分定价,市场遵循买预期,卖事实的操作。另外,美元疲软也是权重占比较大欧系货币反弹得重要因素。考虑到梅的脱欧协议草案将在1月中旬被投票,英国未来将面临三个命运选择,最坏的情况是无协议脱欧、二是向首相梅妥协接受“软脱欧”方案,三是二次公投选项(大概率留欧)。只有在发生第一种可能的情况下,英镑才可能大幅下挫甚至兑美元毕竟1.0000位置。另外,笔者要重点提一下欧镑这个交易品种,做欧系货币的投资者应留意交叉盘给出的信号。在接近一年半的时间里,欧镑始终维持在0.8650-0.9050区间震荡。

美元对日元解析:周线级别:当时在114的时候,笔者多次提到需要减仓部分多头仓位,因1年半以来周线收盘价均低于114整数关口,不博弈小概率事件。以长阴贯穿,代表多头信心崩溃,汇价未来将先去向109.02-111.40,为今年5月中旬到7月初的箱体整理区间。

这个地方最终能否形成头肩底的形态,不得而知,但下方107.35-1091.12依旧有一定支撑,是17年4月到9月的重要低点位置。目前MACD在零轴上方出现死叉,且绿柱放大,从时间周期来看,跌破上升通道线的时间只有一周,后市即使出现反弹,仍是偏高空的思路为主,换言之对日系交叉盘也偏空。

现货黄金解析:美联储加息,股市动荡,美元走弱多方因素叠加最终提振黄金实现上破且刷出新高,然一路强涨后所面临的回撤调整与涨势乏力在周尾盘中已经有所体现。高涨的氛围下往往隐藏未知的风险,若能有效规避,才能实现下一波利润的再获得。

市场消息提前消化,黄金在美联储落实年内第四次加息后不跌反涨就是极好的呈现。虽然本次加息的鸽派离场不明显,但明年加息次数由三次将为两次,同时美国经济前景所引发的担忧已蔓延至股市当中,黄金借势上涨不仅刷新五月来高点,回落调整后再涨的前景被市场一致看好。

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过后自97关口大幅下挫,不过上周尾盘时段又极力拉升将此前下探空间几乎全部收复。此前美元两度上行接近97.7高点后均承压,尤其上周盘的回撤走势后所呈现出初步的双顶技术形态,不过周尾时段大幅反弹又展现出多方的强势,短期内美元多空反复导致市场分歧严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表示,未来加息的路径将更多取决于经济数据,此意让后市的美国经济数据在市场中变得尤为重要,倘若数据难以有靓丽表现,美指毫无疑问将会继续承压。在我个人看来,上周尾盘时段美指强力拉升后或将还有一定扩展空间,至于能否突破前高97.7位置较难肯定,周内若真再涨,黄金定不能再在高位去买入。

美国原油解析:原油:低位整理后继续下破,45关口触及后仍录得低位,上周盘美油价再度大跌。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实体大阴,价格维持布林下轨下方,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周线上整体还是明显的空方占优。日线级别上,上周五盘中虽然跌幅减小,但仍保持下探,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日线方面保持看空。

无论是供应过剩忧虑加剧还是市场风险情绪被抑制,油价的下跌与现有局面的弱势是不争的事实。虽然当前价已是低位,但技术面上没有明显的企稳迹象,因此接下来不排除空方跌破45关口去向43的可能,所以短期内价格即保持顺势看空不变,首次到达或接近43一带时再行介入做涨看后市反弹。

以下为分析师-金逸团队12月24日外汇欧元英镑金银油行情分析与交易策略:

1,黄金:1255-1265美元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空单破位1255严格止损。

2,白银:14.60-15.00美元区间,建议低多为主操作思路。

3,欧元/美元:1.1350-1.1450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4,英镑/美元:1.2620-1.2720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5,美国原油:45.20-47.00美元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

 

笔者金逸。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外汇、股票、黄金,白银,原油有深入的研究,没有完美的行情,只有完美的布局!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文远森
专家姓名:文远森

200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具有14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现为江苏宏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兼首席金融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53140CFyRfc3byYeWKYvtsBwLj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